close

 


#2262 讓人家感動你的驕傲




2006/11/03 08:51



 


   到嘉義演講途中,順道去一家遊樂園參觀,時間關係我只看了一場「機車特技秀」,兩輛機車快速在球體內奔轉,觀眾看得唧唧驚叫,我可一點都不緊張,還覺得好枯燥,因為我是站在表演者立場想:「這簡直是家常便飯,閉著眼睛我都會。」


【結果不怎樣,過程要認真】


   在野柳海洋世界擔任顧問期間,俄羅斯朋友表演的高空跳水,我已經看過N次了,前幾天有一位男選手不小心從 六米 高跳台摔落地面,至今還昏迷不醒,心中很是難過與不捨,因為我對他們這一票感覺很熟悉。


   可能是年紀關係,對於魔術特技不管是「影片或是現場」我都早已看膩了,可是我經常在「不刻意」的情況下「再看一次」,每次看完後,我卻還是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我不是感動這些表演,我是感動表演者他那努力自信的表情。


   很多朋友私下跟我說:「老吳,不管文章寫的怎樣,你每天寫文章的恆心實在令我感動。」說對了!我就是要讓你感動,以彌補我文章「水準」還不夠的缺憾。


   一個不夠有名的作家,可是文章流傳在市面上的普及率已經非常高了,為何不能「轟動」?這原因我當然懂,可是我並不在意,我只是喜歡「隨緣」。


【歡喜就好一切隨緣 】


   很多經紀公司、朋友們好意要幫我介紹去一些場合,讓我有機會成名,我也不要這種推銷式的「露臉」,我喜歡因為人家認識我而邀請我去,若是要用「刻意」的方式賺錢、撈訂單,我真的很害羞。


   最近幾年有人找我洽談顧問合約,我定很熱誠的去了解對方需求,並介紹顧問服務方式,但是我絕對「不拉」生意,我希望對方自己真心非常樂意、確實願意「要」我幫他忙,而不是當大爺賞給我一碗飯。


   回台北路過好友陳雷台中的家,又去他家泡茶聊天,每次去他家,都要被滿牆貼滿一張張的白金唱片(銷售十萬張稱為一白金)嚇到,他說:「老吳仔,你知道我們跟不熟的人都不能吹噓,總要裝的很謙卑客氣,可是很多話不臭屁一下,真的會得內傷的,今天你來了剛好,讓我好好傾吐一下,不然我很鬱悶。」


哈哈!這我很懂,做人太坦白「會嚇到人」也不行的,可是老要假惺惺忍著不說,對自己也很不痛快!


【想起自己的驕傲,那是力量來源】


    大歌星舉辦個人演唱會是種嚴厲的自我挑戰,一是能力,二是檢驗自己的票房,尤其後者是很殘酷無情的,巨星劉德華、周杰倫也在大陸踢過鐵板,所以人不要太自我,以為自己真的「天下第一」。


    陳雷是目前在新加坡創下萬人票房紀錄的唯一台語歌星,在歌壇後繼無人敢再嚐試,陳雷說他在人生低潮時,就會想到自己這個歷史紀錄來砥礪自己「我是最好的,我要繼續努力」。


這就是非常好的自我激勵方式,每個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驕傲,自己的過人之處,這也是你勇敢抬起頭的「激素」,有些人會「提早」放棄自己,純粹是自己一直在「懊惱」自己的挫折、缺點,甚至一想到就萬念俱灰、不想活了。


我要以自己的例子來勉勵大家,我這一生有太多太多的挫折,絶不會比你們少,可是我為何活的好好的?而且越活越快樂?因為我「忙著努力」,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回憶痛苦」,我也不喜歡腦海裡放一些「不愉快的影像」,我喜歡聽好話、看到好事,尤其看到你讓我感動的驕傲。


來我面前臭屁吧!我歡欣接招!不過你也得聽我的!大家來尬,誰怕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