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1 難得糊塗,少傷腦筋




2006/11/02 08:35



 


誰可以像我這麼多采多姿?每天都在認識不同的人,每天都在體驗老闆的好跟壞,都在見識身為老闆的好運的跟倒霉,唉!太刺激了,還好我不是「當事人」,因為我心臟不夠強,我的個性也不喜歡坐雲霄飛車。


【好不好?全看你怎麼想?】


    有位老闆在兩年前賣掉了他的山坡地,沒想到隔年那塊地漲了一倍價錢,他每見到我一次就嘆氣一次「唉!少賺幾千萬」;我實在聽煩了,就跟他說:「土地公本來就想漲價的,可是他就在等你脫手後才要漲。」


    另有位老闆因缺錢急著賣房子,可是賣了好久都賣不出去,因為該棟大樓地下室產權出了問題,他覺得老天對他不公,連最後一口氣也要折磨他,沒想到今年房價大翻升,讓他多賣了將近一倍價錢,剛好是公司一整年的利潤。


    人生本來就是如此「變化莫測」,究竟老天要如何對你?也沒個準可抓,所以千萬不要去問老天;這件事情「好不好?」其實都是你自己的「念頭」在決定的。


【很多事情你無法想像】


    很多讀者好奇我怎會有這麼多的體驗?如果我「能寫出來」的只是我人生的不到一半,你相信嗎?所以我私底下的朋友都會有「聽不完的故事」,你願意報名參加嗎?


    很多國家機密是不能寫的,還有日本料理店密室裡談的話,最近爆發金管會官員索賄醜聞,媒體登得驚天動地,其實在我而言這是小場面,更大的官在我面前「幹壞事」,我都見怪不怪了。


   要看到人世間凡人看不到的「內幕」,那是因為我身分職務的關係,也是我的「造化」,更是人生難得的「際遇」,我可以不看的,但是「好奇心使然」還是去看了,看了這些「內幕」其實很不好,因為對我此後的「心態」有很大的轉變。


【不要以為你知道,其實你不知道】


    有次參加好友的喪禮,最後可讓至親好友瞻仰儀容,我居於「好奇」,也去看了一眼,沒想到這個「畫面」跟了我一生。


    我對「結果」通常很沒什麼堅持,事先能要求就要求,一旦已經發生,我則很容易妥協;因為「氣死也沒用」。


    因為我看過許多「答案」,所以我事先的「預測」就很準確,但是別人聽不懂,就會跟我爭論,以我的個性當然會讓步的,講白一些,讓步後之「後果」也不是我在承受,那算是人家的造化吧?


    很多人來問我「答案」,其實他們想聽到自己「預設」的答案,要是我告訴他的「答案」不如他所願,他會翻臉的,甚至會開除我,哈哈!人性的本質吧?


    我就是太懂人性,所以我對人一向都很寬容,面對那些壞老闆的嘴臉,你絕對不能跟他生氣,反而應該「可憐他」,因為上帝盯上他了,他來日不多了,不信?你看新聞!又有一個「偽君子」被抓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