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再生設備---鍋爐廢熱回收節能改善



 


能源再生設備---鍋爐廢熱回收節能改善


目前全球重視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先進國家在能政策措施上皆己朝向使用低污染燃料和淨潔能源,以及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節約能源等方向著手努力,並己展現初步成效。從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觀點看,排放較低或完全不排放的能源都是淨潔能源,其中除天然氣外,尚包括再生能源、能源回收、汽電共生、燃料電池等 而經由使用高能源效率的技術和設備,和從管理面和生活面從事節約能源減少能源的使用量,不僅可以降低污染排放和二氧化碳排放,除對因應氣候變遷有貢獻外,還可以節省能源成本,實可稱為無悔策略。


 我國地狹人稠,經濟發展快速,溫室氣體排放量逐年快速增加,如要配合達成京都議定書所定規範,必須立即採取有效行動,在能源政策措施上參照先進國家的做法,積極進行「能源節約與效率提升」以及「新及淨潔能源開發」的工作。如此做,除可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外,還可藉此提升國家競爭力,減少環境污染,同時也為後代子孫創造永續發展的環境,是責無旁貸的無悔工作。免設備投資費用,且可使能源用戶大量獲利之能源衍生設備;及各項「新及再生能源」和各項「淨潔能源」。


 


民國 87 年研發出一種截熱節能器之衍生能源系統,並於 87 年施作於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使用迄今足 9 年從未故障外,本系統並於民國 89 年度榮獲頒發『經濟部節約能源獎』之肯定。本衍生能源系統不但使用 6 年中從未故障,並在本系統使用 6 年後特請國家認定之能源醫生「中技社節能中心」再次檢測本系統之運轉效率 讓人驚訝的是本系統之商轉績效可達 13 %以上之節能功效,本衍生能源系統之建造實景及其實際運轉的能源效益和環保效益值,更可在 1 年半以內回收 其投資成本  。為使本超節能系統推出後,受到不必要的市場干擾,公司特於本衍生能源節能工程建造完成後,立即著手爭取專利保護,並於 93 年獲得國家專利之肯定。



 


改善前
1.
蒸氣鍋爐1,500kg/H X 3 (壹台為備有輪替使用)
2.
燃料︰天然瓦斯。

3.
總瓦斯費NT9,058,797/年。


 


改善後
1.
蒸氣鍋爐1,500kg/H X 3台 增設CO2
能源再生設備
2.
總瓦斯費NT7,868,014/年。


 






























     



改善前



        改善後



瓦斯使用度數



694,493



627,060



CO2排放量/KG



      1,451,490 KG



       1,310,555 KG



瓦斯使用費用()



       9,058,797()



7,868,014()



抑制CO2排放量 /KG/



                   140,935 KG



抑制CO2排放率



                     9%



省能費用



                   1,190,783()



由上表看到能源再生設備已把140,935 KG的碳CO2排放量,化為能源再生利用直接創造出67,433立方公尺年的免費天然氣及賺取萬元瓦斯費140,935 KG(CO2) 化為能源使用


 


手機0935-298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