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最簡單有效的保健方法 踮腳跟


踮腳跟是上天賜給那些懶男人們最簡單、最有效的保健方法,它在給男人帶來健康的同時,也帶來了幸福。有一首歌唱得好——“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腳”!   


動能生陽,運動的種類也有很多,不單是每天堅持跑步、游泳、打球,也不是天天練習八段錦、打太極拳,何況這些運動還有場地、時間上的限制。那有沒有一種簡單的方法,讓男人在健身之餘,還能享受到運動的快樂呢


有的 ! 這種方法就是踮腳跟,此方法就能實現你的運動健身夢。懂醫學的朋友都知道,四逆湯是三陰通用的方子,是一個溫裡之方、壯火之方,也是一個回陽救逆之方。而小小的踮腳跟運動,有時候它的功效完全可以抵得上服四逆湯。 


其實,踮腳跟在古代就早已被運用,原稱敦踵法,新出土的西漢初期的《引書》中就有敦踵以利胸中敦踵,一敦左,一敦右,三百而已的記載。《養性延命錄*導引按摩》中亦有握固不息,敦踵三還的功法。亦作,即頓足跟,也就是我們說的踮腳跟,有利於排泄胸中的積悶之氣。如果你在單位裡受了老闆的氣,可以回到家後踮踮腳跟,心情就會在這一起一落中變得平和了。 


具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導引養生術八段錦,其最後一勢動作名為背後七顛百病消。這個動作也正是通過踮腳跟的方式,刺激腎經系統,誘發全身震盪,柔和地按摩五臟六腑,從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 


補助腎氣  腳跟與人體的腎經關係密切,而踮腳跟實際上是刺激了腎經穴位。足少陰腎經起於足小趾下,斜行于足心湧泉穴,沿足跟部上行,最終屬腎絡膀胱。男人過了30歲,腎氣變得虛弱,腎陽也不再充足,往往有怕冷畏寒、足跟冷痛、下肢浮腫等症狀,踮腳跟就可以補助腎氣,以促進腎氣的通陽氣化作用。在寒冷的冬天裡,經常踮踮腳跟,就是非常好的扶陽大法。 


 防治中風 別以為中風都是老年人的事兒,現在中青年中風的也不在少數。男人工作壓力增大,人際關係緊張,處處趕時間,人人拼工作,哪個不是虛火上炎,哪個不是陽氣上浮,這樣的男人最容易中風。


中醫認為,凡中風皆是真陽衰損的陰盛陽虛證候,腦溢血就是陰盛格陽導致的陽氣上沖的症狀。陽氣上沖,聚於腦部,中樞神經就會受到比平日多幾倍的刺激,由於大腦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周身豈有不抽筋、不痙攣的道理?甚至不定會神志不清,不省人事。不論是陽證還是陰證,都是陽氣聚集它處而不能歸元的結果。而踮腳跟是一種潛陽的方法,它不但可以刺激腦部氣血運行,更重要的是可以引浮陽下行,從膀胱經、腎經而下歸於足底。


 如果出現面紅、頭暈、手足發麻、血壓升高明顯等中風先兆,這時要及時地預防中風,而踮腳跟即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手段。從這個道理上講,踮腳跟可以潛陽,引火下行,大凡陽氣上浮、虛火上炎的疾病都能應用,如高血壓、頭暈、三叉神經痛等。 


 治小便不暢 小便不暢,在西醫裡多見於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等。從中醫角度來說,是由於膀胱氣化不利所造成的,腳跟外側即是膀胱經所循行之處,如果堅持踮腳跟或用腳外側走走路,就可以健運膀胱,使小便通暢起來。 


 緩解壓力 根據全息定位理論,腳跟與大腦也有很密切的關係。經常踮腳跟,可以有效改善腦部的氣血循環。對於那些工作壓力大、經常用腦的男性朋友來說,趁休息的時間,一邊顛腳後跟,一邊進行深呼吸,可以讓大腦馬上充滿活力,而且能緩解緊張的精神壓力。


 可以說,踮腳跟是藏在你腳下的神醫療法,且它的方法非常簡單:做此動作時,保持身體立正的姿勢,兩腳併攏,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慢慢踮起腳尖,百會虛領,用腳趾緊緊抓住地面;將重心從腳尖落到前腳掌,放鬆身體;最後做自由落體運動,讓腳跟輕撞地面,引發柔和的震盪,沿兩腿上傳到上半身。當你顛過幾次後,就會感覺全身舒暢,回味無窮。


 當然,踮腳跟也不要心急,要循序漸進,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導致腳後跟疼痛。一旦疼痛了,也不用擔心,休息幾天,並天天堅持用熱水泡腳,很快就好了。 


多踮腳尖讓男人也性福腳,可真是男人的寶兒,不僅踮腳跟可以補助腎氣,就連踮腳尖,也有益腎壯陽的功效,可明顯改善性功能。方法是:雙足併攏著地,用力踮起腳跟,然後放鬆。如果能在一天內做上五六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常年堅持便能達到很好的益腎作用。



膝蓋的養生


百練不如一站


什麼是氣血不暢?


尋找穴道的訣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雙腿反映全身病


踮腳運動消百病


腿有力才能長命


養腎按摩 健身操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脊柱養生之自修篇


長坐腰傷的推揉法


簡單運動驅除腰痛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感冒中醫穴道自療法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防脊椎病的倒行逆走法


教你怎樣不抽筋6大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五步活動操預防五十肩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慢性腰肌勞損的推按療法


轉腳踝不僅降血壓還抗衰老


認識筋縮 速治頸肩腰腿痛!


腎如何失調? 腎的日常保養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夏季易血熱 中醫妙方幫你涼血


想健康 每天快走4000步才及格


科學運動7分鐘 堪比跑步數小時


腳趾保健 教你如何保護五臟六腑


陽氣不足 人就會未老先衰,教您一招!


3大原因易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易致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