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生活,善待自已吧!


勇於選擇是審時度勢,揚長避短,明智的抉擇勝於盲目的執著。懂得放棄才能擁有一分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放棄不是失敗,不是甘於沉淪,它是遠離名利遠離喧嚣的一種坦然,是在遭受迷霧時仍有與花相悅的從容。很多時候,放棄是一種智慧!放棄是一種智慧,一樣東西再好,如果客觀條件不成熟或者主觀上還沒有能力把握,那麽還是放棄的好。懂得放棄的人知道什麽該放棄,什麽不該放棄;他們既不盲目追求不屬于自已的東西,也不輕易放棄屬於自已的東西。放棄該放棄的,那是勇氣;不該放棄的不放棄,那是豪氣;該放棄的不放棄,那是怄氣;不該放棄的放棄,那是傻氣。放棄是一種超脫,是一種激勵,更是一種策略是爲了騰出空間來接納其它更多,更好的東西。如果說信任是人際交往的潤滑劑,那麽猜疑就是夾在彼此間的玻璃。
雄辯是銀,傾聽是金。在人際交往中,盡可能少說多聽。要想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必須學會耐心地傾聽。痛苦的事情最好在散步時把它忘掉,你不妨試試看,一切痛苦的事情都會像長翅膀一樣飛走了。痛苦跟歡樂一樣,會創造一種氣氛。走進人家的屋子,你第一眼就可以知道它基調是痛苦還是歡樂。快樂是自已的事情,只要願意,你可以随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次,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只要是自已喜歡,就是最好的,沒必要在乎别人的看法;讓别人衡量自已的喜好,就等於被别人的思想左右,那麽我們就活得太累了。
改變自已,其實就是在不斷地充實自已,許多人害怕改變,就是因爲他們無法把握新的自我。這種觀念一旦積澱太久,便會讓人失去挑戰的勇氣。不相信,不看重自已,只會讓别人看不起你,因爲别人總是通過你的眼光來看你的。與其浪費時間的精力去嫉妒别人,倒不如利用一切力量去增強自身的本領,做一個讓人羨慕的人。一個人有主見,有頭腦,不随人俯仰,不與世沉浮;這才是值得稱道的好品質。但是這不要以不固執已見,不偏激執拗爲前提。我們在與人交往時,爲自已争得面子的同時,别忘了給别人也留些尊嚴。不必介意别人的流言蜚語,不必擔心自我思維的偏差,堅信自已的眼睛,堅信自已的判斷,執著自我的感悟。
用敏悅的視線去透視這個世界,用心聆聽,撫摸這個多彩的人生,給自已一個富有個性的回答。如果昨天是美好的,讓回憶永駐 ; 如果昨天是酸澀的,讓憧憬永駐;如果昨天是平淡的,讓珍惜永駐。品格如同樹木,名利如同樹蔭。我們常常考慮的是樹蔭卻不知樹木才是根本。上帝並沒有創造一個標準的人,世上的每個人都如同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他們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大些,那是因爲上帝特别喜歡他的芬芳。
忍耐是一種美德,是一種理智,是一種成熟。忍耐是一種追求的策略,一個追求更大的成功的人,在關鍵時刻往往能夠忍氣吞聲。成功的秘訣就在于懂得怎樣控制痛苦與快樂這股力量,而不爲它們所反制。用坦然迎接不幸,嚴冬漫長不等于沒有春天到來,學會愛自已,聰明人一定要學會善待自已。面對生活中不公平的人和事,不要過分強求,生活本是如此只要學會生活,懂得生活,就會看淡生活中的不平事。一笑置之,給自已留一條退路,給自已一點蓄勢的時間,給自已一些寬容和理解。我們就會坦然地面對失去,從而心境平和,爲自已赢得一個好心情。害羞是人生道路上一種偉大的力量,它不但能擊潰弱者,更能成就強者。
當你覺得你和外在環境格格不入的時候,要改變别人、改變環境是比較困難的,這時候不如改變自已吧!
人生總會有那麽多的失敗、挫折、痛苦和折磨。這時請不要閉鎖你的心靈;請不要讓自已的心靈怖滿陰雲;請不要抛開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的東西,要敞開你心靈。當不幸降臨到你身邊時,學會愛自已,對自已說: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寸時光,善待自已吧!如何才能讓自已成爲獨一無二的呢?很簡單:做自已!因爲只有敢於活出自我的人,才能真正成爲生命的主角,成爲自已命運的主宰。當機會來臨時,你首先要做到的是抛開所有顧慮,突破自已、戰勝自已,自已先給自已一次機會;不要等待事情完美無缺或安全無誤才願意嘗試。那樣,你可能永遠等不到這種機會。苦痛源於你的心境,快樂只是你的一種選擇。容世界難容之事,樂觀豁達才會輕鬆一生。需要的時候得到滿足,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