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種學習 1


認識人生─看清楚自己~當你懂得沉思的時候 夏天,紅花綠葉顯得相得應彰,夜空中星月交輝更覺宇宙浩瀚,只有懂得包容協調,你就會發現原來世界真美好,信佛不是求神通,而是學習佛陀悲智雙運的精神,信佛不是求福壽,而是體悟佛法因緣果報的真理.


一個人都有優越感只要稍有與人不同,就沾沾自喜,自我陶醉,實眾生平等,一切的差別皆源於人卑劣的天性,別人的東西總是特別吸引人~別人的老婆,總覺得比較漂亮~別人的老公又好像是比較帥,人都有得不到才是最好的,那種好奇心理往往使人迷失了自我,還是以平常心面對你的人生,這樣會比較踏實一點,可以穩定行走於人生大道上 .


生命是一種學習,也是一趟旅程,善應該對抗惡,真理對抗虛假,自由對抗奴役,愛來對抗仇恨,生命是一項運動,沿著人生的道路,實踐那些神聖的光輝,啟蒙我們理智,與心性的觀念,同樣的道理,人真正的美德,不會停留在一心爬得比別人,高的人身上,請記住,它只會停留在謙卑的人身上.


詩云:人心茫然誰知曉~千古名言誰醒悟~人間緣份是短促~何人珍惜此緣份~池上蓮花朵朵開~山清水秀好徘徊~人遵聖教知多少~大道猶留一線開,篤信因果的人,一定會去遵循道德,因果是─事,心性則是─理,兩者配合起來才能做到事理合一,一個無私分享與付出的人,會得到什麼呢?


得到心安自在,以及無與倫比的快樂;所以,也唯有真正受過煎熬的人,更能體悟真理的崇高 ! 


把握當下,活的精彩!


無論過去、現在是酸、是甜、是苦、是辣……
永遠不要對未來放棄希望還有,要持續不斷的學習,為你的生活注入源源不絕活力泉源!


生命是學習,學習性格的不圓滿處,加以圓滿。
生命是協助,協助別人學習他的不圓滿處。
生命是償債,欠人家的終是要還給人家。
生命是收債,既然要人家還,當然也要一同來到世間,接受別人的償債。
生命是旅程,生命中還有許多美好的,在我們學習、協助、償債、收債之餘,應也要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人生。


生命就是一種學習。從人類開啟生命的那個時候。就開始從日常生活中如何學習生存。學習生存就必須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思考和創造有利於環境的生存。所以生命一開始就是不斷地學習。也從學習中發現人類的本性。並且從本性去發掘善良。愛和寬容另一方面也學習如何去分辨邪惡和罪之間的構造。以便防止它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