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醫師新版感冒治症簡易圖表感冒時怎麼辦?


張醫師新版感冒治症簡易圖表(自矽谷中醫損友團網站轉載)
許多中醫愛好者可能都知道,南加州張孟超中醫師曾經在2007年製作過一個感冒治症簡易圖表,也在許多中醫論壇中流傳。其目的是希望最終能讓完全不懂中醫的人士,也能很輕易地看懂,並且能自我調理一般所常見的感冒症狀。  


現在張孟超醫師又有更新版的感冒治症圖表,除了延續之前簡潔的風格之外,又在常見問題中,加入了少陰症的麻黃附子細辛湯症、治痰飲的苓甘薑味辛夏仁湯、治熱咳的千金葦莖湯、治乾咳的麥門冬湯等,以及各方的參考劑量、使用時機、煮法、與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在使用簡便的基礎上,最大程度地滿足一般人感冒時的需求。


新的表格中,除了有水藥的劑量之外,也有使用科學中藥的建議用法,以及簡易的合方概念。對初學中醫或不懂中醫的家人親友而言,使用上也是十分方便。


在電腦上直接執行slide show模式時,表格上的所有方劑名稱,都可以用滑鼠點擊,它就會自動跳在介紹該方劑的slide去。如點擊小青龍湯,它就跳到小青龍湯的那一頁。每個方劑介紹頁的右下角也有一個button可以點擊,它會帶你回到第一頁的位置。


這份張醫師的再版資料,也借矽谷中醫損友團的部落格正式發表,歡迎大家轉載流傳及下載,敬請各位同好給予批評及指教。希望能讓一般大眾真正作到小病不求人,有需要再去看醫生。


下載請按此處:Herb Tea for Common Cold (90)


張醫師新版感冒治症簡易圖表 (轉載自矽谷中醫損友團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