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練手勁壽命長


握力每增長1千克,死亡率可降低3% 在說一個人體質太弱時,人們常會用手無縛雞之力來形容;而人們印象中,似乎手勁小的人也多半身體不夠強壯。如今,英國一項大型調查的結果也證明,比起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握力大者更容易長壽。英國倫敦大學的蕾切爾·庫珀博士帶領研究人員,整合了世界上關於握力的33份報告,涉及超過5.3萬人,跟蹤調查時間最長達43年。該研究結果顯示,握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中年女性的平均握力為27千克,中年男性為40千克,且握力每增長1千克,死亡率可降低3%。由此可見,多練手勁,必然有助於提高壽命。


握力與其他肌肉力量一樣會用進廢退,需要練習才能提高。醫院老年病中心李躍華教授建議,身體條件允許的老人可做俯臥撐、引體向上等,但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以下方法則可不必借助工具鍛煉握力:


收腹、挺胸拔背、收頜站立;一隻手使勁握拳,另一手五指張開,然後使勁包住握拳的那只手。為使效果更顯著,也可借助小工具鍛煉,如把掃把或拖把豎在自己手心,並用五指捏緊,讓它始終保持垂直;握杯子、捏礦泉水瓶;捏核桃,把兩個核桃放在手心裡,揉來揉去,既能提高手指的靈活性,又能提高握力。


由於大腦支配手的區域,要比支配腳或者其他部位的大很多,所以,日常生活中,加強手指靈活性的鍛煉,也可增強握力,如學拉丁舞或練習太極拳等。此外,練手勁時不建議單純練手,前臂力量的訓練也很重要。李躍華最後提醒,如果在練習中發現左右兩手的握力差距太大,遠遠超過2公斤,應引起注意,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反映。


從男人拳頭看壽命:想長壽要鍛煉握力


十指相敲法  十指相敲法是種很好的鍛煉方法,就是讓我們雙手的十指相對,互相敲擊。這種方法很鍛煉手指上的井穴,既鍛煉了手的靈活性,也練了肝氣,對我們大腦的養生也十分有好處。手腳冰涼的女孩兒一定要經常十指相敲,這樣,血脈可以通到四肢末梢。


對於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的白領上班族,在手指僵硬、腕關節酸疼的時候,不妨讓手指在桌上起來,走完以後捏捏指肚、握握拳,就能減少患腕管綜合症的風險。從3歲幼童到耄耋老人,都可練習簡單有益的手指操。



簡易健身八法


手部運動能養生


習武練功養生八法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拍打八虛 健身法門


膏肓是穴位 一動消百病


按推六招健腎固精治陽痿


抓帶脈三天讓腰圍瘦三公分


教您簡單有效的七個護腎法.


秋天養腎多做下列九個動作


撞丹田迅速強壯身體和心靈


腕隧道症候群&保健手腕小運動


正確拉筋的方法+俯臥撐的方法()


隨意坐臥缺運動傷骨頭的九大迷思


敲腳尖運動 每天10分鐘就能變年輕


男人最簡單有效的保健方法踮腳跟


東京音頭


もしかしてPART 2/小林幸子


昔の名前で出ています / 小林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