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肝經 敲膽經 敲帶脈


肝膽失調造成的肥胖,通常體現在大腿內側和外側,以及腰部的兩側(即所謂"游泳圈")。
1. 清除大腿內側贅肉 刮肝經 用手掌根推大腿內側的肝經。每天睡覺的時候,用手掌根從大腿根部推到膝蓋附近,把這條肝經的位置推300下。推的時候可以沾一點肥皂或油脂的東西潤滑一下,以免擦傷皮膚。
肝經又叫足厥陰肝經,本經一側有14個穴位(左右兩側共28穴),大敦,行間,太沖,中封,蠡溝,中都,膝關,曲泉,陰包,足五裡,陰廉, 急脈,章門, 期門.簡單地說就是大腿內側 大腿根部到膝蓋附近
       
2. 清除大腿外側贅肉,敲膽經。
大腿外側膽經有一個天然的標誌,就是人們褲線的循行位置。要想減去這個部位上的贅肉,只需要拿指節去敲打就可以了。因為這些穴位都在皮膚下面的肌肉層,並不在皮膚表面,所以敲打的時候,力度要能滲透到肌肉裡面去。只有這樣敲打,效果才真正地明顯。
膽經又叫足少陽膽經,本經脈腧穴有:瞳子、聽會、上關、頜厭、懸顱、懸厘、曲鬢、率穀、天沖、浮白、頭竅陰、完骨、本神、陽白、頭臨泣、目窗、正營、承靈、腦空、風池、肩井、淵液、輒筋、日月、京門、帶脈、五樞、維道、居、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陽陵泉、陽交、外丘、光明、陽輔、懸鐘、丘墟、足臨泣、地五會、俠溪、足竅陰,共44穴,左右合88穴。簡單地說就是你站起來,手指尖順著側面褲縫到膝蓋那一條線,其實主要就是敲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四個穴位
  
3. 清除腰上的贅肉,敲帶脈區 如果腰上有贅肉,就敲腰兩邊的帶脈區,這裡是肝膽經的循行位置,就像帶子一樣圍著人體,所以只要敲帶脈,就可把腰兩邊的贅肉敲下去。敲帶脈很簡單,只要平躺著,手握空拳,每天堅持敲打300次,由輕到重,以舒服為宜,不久這些"游泳圈"自然就下去了。
本經脈交會穴為帶脈(帶脈同名穴位)、五樞、維道(足少陽經)共3穴,左右合6 簡單地說就是就是腰那裡的位置,平躺下來的時候,後背的脂肪會被擠到腰部,就是脂肪那裡,也就是腰部最細的那個點。



護脊八招:


調整長短腳DIY


搓腰功護陽養氣


手腳關節轉動


孫思邈養生十三法


瞬間強腎法/胡海牙


淋巴系統養生深呼吸


簡易氣功六種 侯秋東


健走123 運動好簡單


每天做20 百病不侵


按推六招健腎固精治陽痿


擊退萬病!從下半身開始


起床先作完 9個動作再起來


科學運動7分鐘 堪比跑步數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