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補肺益氣清喉 早晚練一次四式養肺功


醫學認為秋季養生重點在養肺。下面介紹一種簡單的養肺功。


神奇功效 本功具有補肺益氣、清利咽喉、止咳化痰的神奇功效。可預防感冒、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統的疾病。


動作要領


1.輕念字:選擇坐位或立姿,全身放鬆,調勻呼吸。然後,採用腹式呼吸方法,慢慢用鼻吸氣,當吸至最大限度時,慢慢用鼻呼氣,同時牙齒輕合,輕念(1),聲音要清晰自然,待氣全部吐盡後,再以鼻吸氣。如此反復,連續做2432次。


 


2.搓頸至胸保持原有姿勢不變,上身挺直,下巴上抬使頭後仰,頸部伸展,拇指與其他四指分開,將虎口對準咽喉部位,從上向下按搓,直到胸部,左右手交替搓按4060(2)


 


3.兩臂撐身:坐在床上或地毯上,腰背端直,全身放鬆,調勻呼吸。然後,躬身彎腰,頭向前低,兩手在身體兩側放在床上或地毯上,用力支撐起身體,同時盡可能肩背向上拱起,根據個人體力情況,反復做510(3)


 


4.閉目捶背:仍取端坐位,腰背自然放鬆,雙目緊閉,兩手握成空拳,伸向背部反捶,先捶打脊背中央,再捶打脊背兩側,捶打時先從上向下,再從下往上。反復35遍,捶打時不要閉氣。接著叩齒510次,並將津液緩緩咽下(4)


 


注意事項


◎練習最好選在上午10點鐘左右,練習前先打開窗戶透氣半個小時,讓居室內空氣清新。


◎練習本功必須持之以恆,這樣才能達到養肺的目的。




經絡失調自療法


自我筋柔骨正療法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人體五臟問題的解秘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刮肝經 敲膽經 敲帶脈


識一穴位就可返老還童


老年人強肺多練腹式呼吸


冬季溫腎漢醫溫灸養生療法


常年嗜睡或因脾腎陽氣俱虛


喚醒您體內強大的自愈能力


清腸排毒DIY完美生活方案


掌拍手臂-簡單的治病鍛煉法


捏揉手指疼痛 檢測內臟疾病


掌拍手臂通三焦 內分泌永不失調


提高溫度』與「少吃」提高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