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降血脂及有哪些食療法
怎樣快速降血脂?高血脂是誘發動脈粥樣硬化症、冠心病、腦血栓、高血壓等疾病的重要因素,對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麼怎樣才能快速降血脂呢?其實高血脂的治療除了用藥外,還可通過正確的食療方法輔助降血脂,效果很不錯。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快速降血脂的食物和快速降血脂的食療方法。
快速降血脂的食物:
1,綠豆芽: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而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還可以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準。綠豆芽,是不可多得的減肥降血脂的好食物。
2,香菇:香菇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及降血脂物質等。香菇有降血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壓等功效。香菇所含纖維素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對患有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的病人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
3,鯉魚:在淡水魚中,鯉魚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降脂食物。鯉魚中含有豐富的Ω-3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準,並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強血管彈性。鯉魚所含脂肪大部分是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排除血管垃圾,降低血脂,分解膽固醇。
4,花生: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這是一類在乾果中普遍存在的一類固醇化合物,可與脂肪膽固醇產生競爭作用,從而抑制人體對脂肪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水準。此外,花生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膽鹼、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可使人體內的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
5,茄子:醫學研究證實,茄子能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茄子所含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改善微血管彈性,防止微血管出血。對於高血壓、高血脂、腦出血以及動脈硬化、眼底出血等疾病有保健治療作用,茄子是快速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的最佳蔬菜。
6,山楂:含有三萜類、生物類黃酮和豐富維生素C成分,具有擴張血管壁、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壓等作用。另外,還含有山楂酸、檸檬酸,均有顯著的快速降血脂功效,


快速降血脂食療法:
1,素燒冬瓜:冬瓜200克,素油、精鹽、蔥花、味精各適量。將冬瓜去皮、瓤、子,切成長方塊。燒熱鍋後投入冬瓜塊煸炒,加鹽和適量水,煮爛後再重新調味。


功效 : 利水消腫、快速降血脂,減肥。 適用于各型高脂血症者,本食療方為治高脂血症、體形肥胖者的高效方法,經常服食,還可減肥。
2,黑木耳豆腐湯: 黑木耳10克、嫩豆腐250克、胡蘿蔔30克、水發香菇150克。 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去雜質後洗淨;豆腐切成小塊,胡蘿蔔、香菇洗淨切成小丁。先在燒鍋內加入鮮湯一碗,把黑木耳、胡蘿蔔、香菇倒入,加薑、蔥、鹽,燒沸後放入豆腐、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功效:健脾除濕、快速降血脂,通便。 適用于各型高脂血症者。本食療方既能益中氣、除濕濁、通大便,又可軟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壓,老年人經常服用,可達到預防和治療心腦血管疾患的雙重作用。


快速降低血脂的方法


血脂是血漿脂質的簡稱,主要包括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等,若其中幾種或所有血脂成分含量均增高,變稱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可分為三種類形:高膽固醇血症,即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脂含量正常;高甘油三脂血症,即甘油三脂含量增高,而膽固醇含量正常;混合性高脂血症,即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均增高。高脂血症不但是心血管發生意外的罪魁禍首,還是高血壓產生的根本原因,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病種,因此降低血脂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心血管疾病藥物給患者帶來許多負面影響,而通過食物降脂不僅可防治還可強身。


 降血脂食物療方
【配方】    黑木耳   黑芝麻
 【做法】
   先將黑木耳水發後,洗淨泥沙和摘去雜質,曬乾研細末;
   
黑芝麻研末後與木耳末混均,可加蜂蜜調勻做成藥丸服。


【注解】有糖尿病患者不要用蜂蜜調和。同時此方還可在短期內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病後體弱和老人兒童均適用。


降低血脂的方法


1.減少脂肪攝取量。欲減少甘油三酯,從飲食著手最快。


2.攝取多糖(澱粉)食物。以多糖食物為主食的人,不會有脂肪過量的問題,包括米、麵食及其他穀類。
3.減少單糖的攝取量。糖果及其他甜食是使甘油三酯值上升的主凶。低纖維的單糖食品可能是禍首,但單糖是問題的來源4.減輕體重也是重要的。
5.運動燃燒脂肪。運動降低甘油三酯的深度。
6.喝酒也是提升甘油三酯的兇手。
7.可在飲食中攝取足量的魚,以降低甘油三酯。
8.米飯療法,僅吃白米飯及水果,可顯著地復原,以降低血脂及減輕體重。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上床蘿蔔下床薑


以茶為藥消百病


黑五類粥養腎佳品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枸杞子 護「鳥」有效


清洗您腎臟絕妙秘方


降火喝點生薑陳皮飲


九種體質及正確調養法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