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不止 八大出汗症狀是哪虛了?


夏天天熱出汗是正常的事,可是為什麼會不停出汗呢?告訴您,不停出汗是怎回事,八大出汗症狀是哪虛了現在告訴你!


1、額汗:汗出侷限於頭額部,甚至汗如蒸汽,故有蒸籠頭的俗稱,中醫認為,頭為諸陽之會,精明之府,外感六淫,臟腑內傷者,均可引起頭額汗。


2、冷汗:每當人在生病、受驚嚇或心緒格外緊張、生理心理功能失常時會不斷地排出大量淡而無味的汗,觸之發涼,出汗後常常有“心有餘悸”之感。


4、鼻汗:在情緒激動、精神緊張、工作勞累、講話過多時排汗,汗液自鼻梁及鼻翼兩側滲出,汗珠晶瑩可見。若病變見於肺氣宣泄失常,多見於肺虛病人。


5、半邊身出汗:指半邊身體多汗,而另半邊身體無汗或出汗甚微。多因氣血不足內阻經絡所致,常見於青年人高血壓腦病,中風,半身不遂,截癱等患者。


6、黏汗:汗出黏膩,發稠發熱,係重感冒或其他病症高燒,服用解熱退燒藥後的一種病症汗。此種汗表明身有濕熱不清,需去濕去熱,方可痊癒。


7、焦味汗:汗出津津,綿綿不斷,散發出一股糊焦或燃煤味。重者焦味甚濃,可刺激周圍人打噴嚏、流清涕。此症局限于青年人男性,係因手淫頻繁,或經常夢遺滑精,又不注意清洗會陰部者。此外,高燒病人的戰汗,手術或女性分娩之後的虛汗,生命垂危、彌留之際的脫汗,都是不同病症或不正常的奇汗。


8、勞心汗:係指心窩部和兩乳房中間部位多汗,而其他部位無汗或汗出甚微,多因憂、思、驚、恐過分而傷及心脾所致,以致心不主血,脾不統血而胸汗涔涔。常見於勞心過度的知識分子。


因此,如果你一直出汗,可要根據出汗症狀儘快查查原因了,是哪虛了得早知道,以防治疾病危害。


氣虛者的養生智慧


多汗:氣虛、陽虛


8大養腎補腎食物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補腎養腎 3處補腎穴位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人活一口氣」,靠的主要是陽氣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3大原因易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易致癌嗎


何謂虛症? 什麼是氣虛 能量、動能不足具備三項  


秋うらら / 原大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