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喜與感動>張釗漢醫師的「原始點療法」


by阿旺







圖為張釗漢醫師

【圖為張釗漢醫師】



沒有中藥的邊遠地方有病苦的時候怎麼辦?
貧苦的家庭如果不克長期看醫生怎麼辦?
發生緊急的疾病沒有人能出手怎麼辦?
面對久治不癒的患者,針藥無力、群醫束手怎麼辦?


這些不易回答的問題,上週末學都找到答案!
在此想誠摯地和所有愛護本團的朋友們分享。


上個週末,因為一位南加的中醫朋友的提醒,
損友團中好幾位同學都一起去參加了張釗漢醫師的「原始點療法講座」。
本來大家對張老師的印象都是停在他是一位傷科專家,但一旦開始聽張老師演講,立刻我們就被張老師誠懇而幽默的演講內容,以及壯麗廣大的心靈風光所吸引,時至一週之後,末學還在這三昧之中而感動不已!而「原始點療法」的功能效用是遠超乎我們有限的想像的!


兩天下來可說是收穫滿滿、身心踴躍。 兩天之內觀念上有成長、有破壞、有建立。 時而苦思不解,時而低吟細究,時而歡喜感激。 這兩天的課程可說是近年來僅見的精采課程和示範! 原始點療法是一個全新但又呼應傳統的醫學觀念,不只治療疼痛, 還能解除人類身上各種病痛, 不需用針,不必吃藥, 只用雙手推揉固定部位,即可達到明顯療效, 輕微者甚至可一次治癒,連癌症治療都能得到印證! 末學更要呼應一位台灣的醫師說:


「原始點療法」不僅是內外兼治的外治法,更是一套完整的診斷學!


這一週來在實習的過程中用原始點療法不但能用來診斷,更成功地治好一些原本有些不知所措的疾病。
比方說手腕疼傷的就有兩例,在原始點手法之後,患者和我都驚覺於收效之快。當然,這只是原始點中的一個小運用而已!


《黃帝內經·素問·異法方宜論》中有說到:「中央者,其地平以濕,… 故其病多痿厥寒熱,其治宜導引按蹻。」
《莊子·刻意》中也說:「吹呴呼吸,吐故納新,熊經鳥申,為壽而已矣,此道引之士,養形之人,彭祖壽考者之所好也。」

中國自古來就有「一針、二灸、三用藥」的說法。
可見外治法在傳統醫學中重要的地位。
古代交通不便,藥材的取得相對困難,而今日的藥材的來源、成份、農藥和重金屬的污染等問題,也有另一種這個時代用藥上的不便。
張老師的這一套「原始點療法」,正是這個時代的重要醫療方向。

以「針灸」和「導引」的觀念來看張老師的「原始點療法」,可以看到這是自於傳統中醫的一套新醫術。但是張老師雖是台灣中醫特考出身行醫二十年的老前輩,但他的這一套「原始點療法」卻是在一步一步實作中產生。
張老師在所有的教授中,摒棄了中醫高深亦妙的理論,避開了難懂又繁多的中醫名相,直接在病患治療的成功案例中,慢慢整理出一套人人可用、人人能懂的強大醫術!
其理可是高深的,但是操作和收效卻是至簡的。
我們上完後覺得好似佛法雖有八萬四千法門,但傳至中土則禪宗大盛。
雖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卻是頓超八地的法寶!
又好像是淨土宗一樣「三根普被、利頓全收」。
又像是真言宗一樣「方便即究竟」而能「事理圓融」!


這是中醫的「教下三家」!


如要清楚地學習,張釗漢老師是無私的全盤托出,可至他的網站做全面的學習:「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C.C.H MEDICAL FOUNDATION
原始點療法臨床實際操作手冊電子書下載處(http://www.cch-foundation.org/manual_content.asp#ch)


還沒有學習領略的朋友,末學誠心地向您推薦!


但在這裡想要和所有朋友們分享的,
除了「原始點療法」不但在內外科中發揮強大的力量,這是請大家可自己去體驗和實踐的。
但更重要的是:張釗漢老師展現了無私和大愛。他示現了一位大醫的風範!


張釗漢老師和仲景先師及許多歷來大醫一樣,
都是在歷經家人的苦難之後,在艱苦中拚搏而取得醫學上的成就!
每一份體悟都充滿血淚!
早年張老師通過台灣的中醫特考後,本是台灣南部的一位開業中醫師。

但在多年前歷經最親愛的牽手(師母)往生之後,
曾經一夜白頭的他痛定思痛地放下過去種種所學,
更放下醫師的身段來研究人人可用的醫學,
由大量地親近和救治因各種原因而若痛不堪的病患後,終於整理出利用身上對應疾病的原始點,進而以最安全便捷的手法完成身體自我修復的驚人醫術。
張老師在無數案例的經驗後,深感這是最契合時代需求而最能在任何環境下救助病苦的方式。
張老師毅然決然地變賣了家產,也關掉了診所,
全力來將這個寶貝推向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眾生。
在台北的基金會成立多年,並沒有向病患要過一分錢!
完全是「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的心情來做出奉獻。
在第一天演講老師去休息時,主辦單位特別告訴大家,老師此次來美國東西兩岸演講都是自費買機票來的,他不接受主辦單位的錢。
這是令我們動容的。


這麼好的法,我們何德何能不費吹灰之力地來獲得,
老師只有一個要求:「不要用原始點療法來賺錢!」
這是藥王孫思邈「大醫精誠」中的境界!
末學何其有幸能夠親學。
好幾度末學都眼眶泛淚,這是
尋找小楊這篇小說中的小楊的真實版啊!
但更了不起的是張老師的方法更能救助更多的苦難眾生!


這兩天的課程中的心情有如在「尋找小楊」中的一段話:


人間只要還有小楊這樣的人在偏遠的任一個角落,
那裡就有一盞溫暖的燈光,在尋找小楊的過程中,我也尋回了初學中醫時的那份心念。
更尋回了那一念的良善動機。尋找小楊的故事結束了,而追求更高醫道和在紅塵中救度疾苦的旅程這才要開始。


在現實生活中真有這樣的大菩薩,怎不讓人感動呢!


最後在感恩的心情下要在此感謝張醫師無私的分享他以血淚和生命的教訓換來的無上心要!
也要感謝主辦單位舊金山「天聖佛堂」的奔走策劃。
謝謝南加州David告訴我們這次的課程。
願世人都能得到真正健康養生去疾的知識和技術,天下太平,家家和樂。


以上文章轉載自「矽谷中醫損友團」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41&PAGE=&nex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