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茶垢成致癌危險!


濃香的茶是很多人的最愛,愛喝茶沒錯,但你注意茶垢的危害嗎?提醒您,杯子的茶垢如不及時清理有致癌危險,別讓茶垢喝死你!


茶垢從何而來 科學研究証明,飲用水中含有礦物質和微量有害重金屬離子,如鎘、汞、砷等。當水加熱時,隨著水溫的升高,某些鈣、鎂離子溶解度下降,難溶鹽濃度不斷加大,當水被濃縮到一定程度時沉澱析出。這些析出物可隨水沖泡茶而進入茶杯中,沒有被喝完或放的時間較長的茶水暴露在空氣中,茶葉中的茶多酚與茶銹中的金屬元素就會發生氧化,生出褐色茶銹,俗稱茶垢,附著在杯子內壁,茶銹中就含有了鎘、鉛、汞、砷等多種有害金屬,是危害人體健康的罪魁禍首。


長期不清茶垢危害:可致癌 專家警示:茶垢中含有鎘、鉛、汞、砷等有毒物質以及亞硝酸鹽等致癌物,這些物質會附著在光滑的茶杯表面。隨著飲茶進入身體進入人們的消化系統,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酸、維生素等相結合,生成難溶的沉澱,不僅阻礙了人體對這些營養素的吸收和消化,還會使腸胃等器官受到損害。另外,經常不清洗的茶杯,還留有更多水垢,其中也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對健康極為不利。同時,這些氧化物進入身體還會引起神經、消化、泌尿造血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甚至引起早衰,尤其是砷、鎘可致癌,引起胎兒畸形,危害健康。因此,不僅要講究喝茶健康,還要當心茶垢危害。別讓茶垢喝死你!


小方法治五大常見病


擺脫疾病困擾最關鍵的就是運用有效的治法,常見病也是如此,以下這些常見病小方法就能治!


1、牙痛——冰塊揉虎口 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用冰塊揉虎口,可大大減輕牙痛。


其原理是,虎口區神經活動可刺激大腦疼痛區域,阻斷面部和手部疼痛信號。


2、喉嚨癢——揉耳朵 身上某個地方癢了,抓抓撓撓就能解決。可喉嚨癢怎麼辦?專家認為,刺激耳朵神經,可使喉嚨肌肉產生反射作用。因此喉嚨癢時就揉耳朵。


3、手臂麻木——晃晃腦袋 久坐或姿勢不當都會導致手臂麻木。專家指出,這與頸部神經壓迫關係極大,左右晃動頭部,消除頸部肌肉壓力,可立刻消除麻木感。


4、鼻塞——舌頭抵上顎,單指壓眉間 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骨科醫學院專家表示,用舌頭抵壓上顎,然後用一根手指按壓眉間。這個動作會讓鼻子犁骨前後活動,緩解鼻塞。20秒後鼻子就會通氣。


5、胃酸反流——左側臥 專家提示,研究表明,胃病患者採用左側臥姿,可防止胃酸反流。而右側臥時,胃部高於食道,反流的幾率較大。


以茶為藥消百病


中醫「體質養生」


巧吃大棗治百病()


忌飲茶的21種情況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法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夏季三類疾病最需防


閉目養生調息十四式


椰子水--痛風患者救星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檸檬食譜:成功瘦身排毒


常用食療品 可軟化血管


四大腎虛迷思 養腎三法


徹底清潔人體的24個妙招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7種長壽食物總整理/林貞岑


人體的十二種毒素必須清除


宿便-你所不知道的可怕真相!


氣虛嗎10大食物最養生補氣


汗涕淚涎唾 五液反映臟腑狀況


酸甜苦辣鹼 聞口中味診臟腑功能


怒傷肝 常生氣的人最容易得肝病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青木瓜泡茶 痛風不見了! 胃痛有效!


避免「血栓」?多吃蔬果,攝取抗氧化營養素!


西方科學研究對牛奶的負面報導--漢唐中醫評論


保養老年骨骼用喝的更快速方便-- 評論漢唐中醫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牛奶,謊言與內幕


いつまでも沖縄/山本譲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