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2)


論細菌病毒:


因為感染細菌病毒才會生病,如果這話成立,那麼就可以說,細菌病毒是因,生病是果。不過這種說法真的能夠成立嗎?我們就來進一步分析。


一、在體內未病前就有細菌病毒,如果細菌病毒是因,生病是果,在當時就應該生病才對。可是在臨床上卻有很多案例根本就不發病的。因此形成有因而無果。既然無果,相對的因也就不能成立。就如同沒有生過孩子(果)的女人,也就不能成為母親(因)一樣。因此細菌病毒是不能被說成因的。


二、如果是生病後才有細菌病毒,可見細菌病毒是果不是因,因為生病後而產生的統屬果。


三、如果細菌病毒與生病是同時產生的,那這樣細菌病毒也不能成為生病的因,就如同牛角同時生,彼此不能互為因果。


四、細菌病毒是被儀器檢測出來的,在臨床上原始點療法已經證實除本處受傷外,凡被儀器檢測出來的統屬果。從以上推論,可以很清楚地看出細菌病毒不是導致生病的因,它只不過是生病的其中一種果、症狀而已。從臨床上觀察如果感冒而有細菌病毒,不管有沒有吃藥,結果都是一星期左右會好,可見是自身體質處理好的,根本就與藥物無關。從原始點來看,感冒症狀是果,也是無藥可醫,即使現代醫學說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亦是不能成立的,因為藥只能改善體質,而不能直接治療症狀。


論疫苗:


在西方醫學認為,疫苗可以成功地防治各類傳染病,如天花、小兒麻痺、B型肝炎等。不過從現在的傳染病來看,如SARS、禽流感、H1N1等,沒有一種是經由藥物或疫苗而控制下來的,根本就是無藥可醫。不過隨著時間,這些傳染病終究都會自然消失而歸於平靜,可見傳染病的消失,與西藥及疫苗無關。要不然古代沒有西藥及疫苗,傳染病又是怎麼消失的呢?以今視昔,現在的傳染病都無法處理,怎能說疫苗對過去的傳染病有防治之功呢?


現代醫學對病毒是無藥可治,可是卻宣稱未來還沒出現的病毒是有疫苗可以防治。以此推論,依照現代醫學的觀點,疫苗是對過去及未來的傳染病有效,可是卻沒有辦法處理現在的傳染病,也就是看得到的現在不能處理,看不到的過去及未來卻可以處理,這跟國王的新衣又有什麼兩樣,可是這種荒謬的觀點,真的卻有很多人相信。


既然已經知道細菌病毒是果,也就是影子,不但不是要處理的對象,而且也是無藥可治,病之所以會好,都是因自身體質處理好的。所以之前的天花、小兒麻痺、B型肝炎等,如果照現代醫學說是因病毒引起的,那就更可以證明疫苗可以防治過去及未來的病毒,根本就是背離事實、一派胡言。而且疫苗屬寒涼藥物,又從冷藏取出,施打後除了使人更加虛寒,抵抗力變得更差,不要出問題已經是萬幸,怎麼還說會有防治之功呢?因此所有疫苗根本不能施打。


現代醫學如果不改變思維模式,一味在果上研究,終究是一場空,因為影子裡是找不到正確答案的,不只是現在的愛滋病毒、SARS、禽流感、H1N1等找不到答案,以後新型的病毒出現,也終將是無解。在臨床上的觀察,打疫苗有些人會出現不適症狀,甚至產生重大副作用,花了那麼多錢研究,及宣導民眾要打疫苗,除了壞處,實在看不出對人類有什麼貢獻。


「果、影子」包括所有疾病症狀(因生病而產生的狀態,又稱訊號)、醫學之病名及病因、儀器之檢測:


1. 身體感受或出現的:疼痛、痠、麻、癢、脹、悶、刺、暈、抽筋、口乾、口破、口苦、口臭、發燒、潮熱、灼熱、腫、煩躁、譫語、目赤、出血、紅腫熱痛、多汗、盜汗、紅斑、疹、流鼻涕、耳流膿、咳、喘、腹瀉、便秘、小便困難、嘔吐、白帶、肌肉跳動、下墜感……以上症狀皆因他處筋傷所致,而患者全屬偏寒體質,至於症狀出現的部位統屬影子,如五臟六腑、頭、頸、四肢等。


2. 儀器檢測的:X光片、斷層掃描、潰瘍、沾粘、發炎、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移位、各種結石、瘤、腎萎縮、腦萎縮、肝硬化、肺纖維化、血壓、癌指數、肝指數、腎指數、細菌、病毒……以上種種都不是產生症狀的因,也非要處理的對象,就算是大如腫瘤、肝硬化、骨刺、結石、椎間盤突出或小如細菌、病毒等衰敗、變形的狀態,也是一種從生到老自然變化過程所產生的果,果就像髮白面皺一樣是不會危害身體的,處理果反而有害,要使生命得以延續,唯有改善偏寒體質及他處筋傷一途。


果、影子非治療的目標:


凡屬他處筋傷所致,不但不能在症狀訊號處按推,且包括病名、病因及儀器檢測的,統統都不是要處理的地方。


「因」可分他處筋傷、本處受傷及寒性體質:


三者最簡單的區別方法就是找到原始痛點按推後──


一、症狀改善明顯,則屬他處筋傷,此類患者在臨床上占絕大多數。


二、若出現他處不適症狀:


1. 屬局部的,如頭暈、胸悶、嘔吐、腰痛等,則偏向他處筋傷引起;


2. 屬全身性的,如怕冷、無力、麻、抽筋、抽搐等,則偏向寒性體質影響他處筋傷所致。


三、症狀雖有改善(屬他處筋傷),但進展緩慢或一天內反覆發作,甚至近乎24小時,則屬寒性體質影響他處筋傷所致。


四、症狀改善並不明顯:


1. 屬本處受傷,其臨床症狀來得又急又重,稍微動作更加劇痛,最令患者難以承受,體質修復本處的時間:


A. 一般扭傷患者其本處受傷,修復時間約需三至七天,即可復原。


B. 腰背肌肉腫脹變形,或指骨受傷、肌腱撕裂,修復時間約需一至三個月。


C. 脊椎骨旁之筋嚴重受傷,修復時間約三至六個月。


D. 如果患者體質變寒或受傷部位不斷使用,就會使修復時間變長。


2. 屬症狀24小時持續發作,在臨床上最難處理,經按推及內、外熱源溫之:


A. 有改善則屬他處筋傷,而24小時則意味著受極寒體質嚴重影響;


B. 沒有改善則屬本處受傷,而24小時則意味著受傷的程度更加嚴重,故需再以按推及內、外熱源溫之,由體質來修復本處受傷,經一段時間:


甲、症狀消失,則屬較易復原的本處受傷;


乙、症狀仍在,則屬不易復原的本處受傷,如植物人、癱瘓病人。所有嚴重疾病,例如癌症、心肌梗塞、腦中風、愛滋病,全屬偏寒體質。


寒性體質的辨證 (體質:未病前身體平常就會有的狀態,又稱證)


1. 顴骨以上到額頭面色青白、黃,黑眼圈。(註:紅無光澤亦屬寒,黃色是中性偏寒,故膚黃、苔黃、涕黃、帶黃、尿黃仍屬偏寒體質。)


2. 舌質淡白,舌胖有齒痕,舌潤、白苔。(註:舌頭紅也是寒。)


3. 無神、倦怠、嗜睡、懶言、少氣。


4. 鼻子過敏,早晚症狀較嚴重,怕冷,冬天四肢冰冷,肌肉僵硬,受風寒及食涼症狀即加重。


5. 口淡,口甘甜,流口水,不喜歡喝水,就算想喝也喜歡熱的,痰多,大小便頻繁。


中性體質:在任何時間及環境下,都處於一種平和、寧靜、舒適的狀態,既不怕冷也不怕熱。


除了中性,人的體質只有寒多及寒少,根本就不存在有熱性體質。 寒性體質會使筋傷進一步惡化,造成患者感覺錯亂,而出現假熱之症,如怕熱、灼熱感、口渴喜冷飲等。



摘錄自原始點療法中文手冊_ 2011-10-25_v6.00  P20-24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1)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2)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3)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4)


原始點中醫醫院終將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