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點療法【重症急症】的問答 Q & A 2011 08 05


1.【重症急症】中風患者錯過最佳推拿原始點的時機,引起偏癱的後遺症,能否運用按壓原始點的方法令其快速康復呢?


錯過了時機,這就是說,以後要事倍而功半。因為他已經變成組織受損,很多組織受損已經變成很難恢復。這樣,你按了老半天,他才會好一點點。你懂我意思嗎?而這個患者也要自己再復健,他自己也要加強運動。


我舉一個例子,我說中風,不只要靠按推,他自己本身也要加強鍛煉。我遇到一個中風患者,就是被西醫已經判定終身一定會躺在床上。那個患者個性很倔強,他就乾脆從醫院爬出來,他下定決心爬出來,真的是用爬的,也不坐輪椅,人家要提供他輪椅,他也不要。他說我要出院,我不願一生就此躺在床上,你這樣跟我講我受不了。


他就辦理出院,爬出來,爬給大家看。他回家後,他就跟他媽媽講,你幫我中餐準備好,我要去爬山,他家就在山下。每天用爬的上去,直到傍晚才爬回家。爬了幾年,從(四肢)爬到腳爬,這樣幾年下來,差不多全部恢復。而且以後他還在山上當嚮導。他好了之後,他這個人就是靜不下來,屬於動態型,爬山不夠,然後就開始爬樹。有一次遇到他,摔斷腿,西醫又在笑他,看你這次還爬得動嗎?他休息了一個月又繼續爬。


之後我在山上看到,他剛好帶領一隊人來爬山,這個人還真的滿特殊。我一輩子遇到的病人可多,這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所以中風你要好,要像這個人不容易。中風後遺症真的很難治。你問我有沒有處理好的個案?當然有,但是我認為這個都是很多的因緣加上去。我推揉後,他的筋也鬆了,他是否願意聽進我的建議?飲食是否願意改變?他要不要運動?就像那個人,他每天都在運動,他肯不肯?是否願意加強溫敷?如果肯聽,那確實一定有效。不肯聽,他每天就等著給我推,我推死了也沒有用。所以是各種因緣的配合。當然,最好不要到這個程度才來治療。昨天為什麼我苦口婆心講,搶救要從倒下去開始,每一秒都是搶救最好的時機,等你送到醫院或等醫師來,為時都已太晚了。


2.【重症急症】今年春節雙目失明,治療一段時間以後,一個0.8,一個能看20公分 ,醫生說是萎縮了,能夠揉嗎?


他如果還能夠有進步的空間,你就不要放棄。醫學判定的時候,我說常常都會有奇跡出現。我從來不跟患者講,你的病一輩子都這樣。因為當醫師跟患者這樣講,患者就完全絕望,但是你也不能給他無限制的想像空間。我會用很誠懇的態度跟他講,你就用我的小冊子診斷吧。也就是,如果你的症狀是二十四小時都是這樣,你的視力就很難處理。如果是時好時壞,有時較亮,有時較模糊,那這樣就不屬於二十四小時,就較好處理。你們就用這樣來判斷他能不能治療,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我個人是從不放棄,也就哪怕他是二十四小時的症狀,我都想盡各種辦法來把他處理。甚至連西醫都判定是一輩子也不能好,結果處理好的個案還滿多的,面對患者,希望各位不要放棄任何一點點希望。


3.【重症急症】肝癌病人後期已腹痛難忍,不能飲食,嘔吐、噁心,腿小肚痛。請老師指導是全身原始點按摩還是針對性按摩呢?


他已經到癌症末期,全腹都疼痛難忍,不能飲食,嘔吐噁心。這是不是因癌引起?很多,我記得我在美國紐約的時候遇到一個癌症患者,他已經是末期,那很緊急,也就是吃不下。西醫判定他應該存活率不高。


吃不下,躺下來就痛,跟這個很類似。為了這個患者,我演講完之後,主辦單位就請我過去,因為情況很緊急。我去後當場幫他做,做滿久。


我先跟他溝通觀念,溝通完,讓他瞭解原始點。因為沒有聽過我演講,其實是很難治療。因為觀念不清楚,也很難幫上他的忙。我跟他溝通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覺得他稍微瞭解原始點,我才幫他做。做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我叫他躺。


他本來是不能躺的,也不敢躺,躺了就痛,做完就能躺。他說已經好幾個月不能側躺,也變得能側躺了。我就叫照顧他的人煮東西給他吃。看他吃得下,這樣我才走,也就是那些問題都解決完了我才走。


而印象最深的是台灣一個,她已經是癌末,肺癌轉移到肝。她兩個孩子 都是 醫師,一個西醫、一個中醫,已經束手無策,那時候來找我。


她是從台北一路坐車子,到桃園那個醫院的時候,一直嘔吐,根本沒辦法看診。我當場幫她的嘔吐解決,就是用原始點。


她說這樣也不能來看病,已經嚴重到這樣。她提出一個要求我能不能在台北幫她門診。我說我台北只有基金會,沒有在幫人家門診。我說你來基金會,我幫你免費服務。她說也不行,坐車子出來就吐了,走路就喘,已經到那麼嚴重。


大家對癌症要有一個瞭解,就是當癌末已經到吃不下,嘔吐,然後走路很喘,這幾個症狀都出現的時候,大概距離往生已經很接近。


那個患者我看她的情形就是這樣。最後她不能來,我就答應說我過去。她提出一個要求,叫我每天過去。我也答應,為期一個月。但我要求她的兩個當醫師的孩子一定要學。我去她家每天做給他們看,他們全家學,輪流照我的手法按。她說已經吃不下,吃東西都要吐出來。他們說癌細胞已經堵塞了,我每次幫她做完,都一定看她吃進去我才走。就是表示這個病不是因為癌細胞堵住。


就像我在紐約那個癌症患者,西醫一直說他是腫瘤壓迫讓他疼痛不堪及吃不下。我說那我按完腫瘤還在啊,所以跟痛及吃不下有什麼關係?我就一直這樣反覆邏輯推理,他們都清楚。


台灣那個患者是前年10月底我去看,那個日期我還記得,1031號。我每天去看,看了一個多月,實現我的承諾。他們家人也學了,之後她就搬到南部。


過年我還有去她家,她已經活了一年多了,她就是靠每天推按及溫敷。我去南部看過兩次,記得有一次她是背著紅豆袋在曬太陽,然後走來走去。這都已經是到了癌末,要死了,但是如果你知道對的方向,其實有時候看似無望,卻又奇跡地活了下來,這種例子太多了。


除非他已經是完全組織受損,做過化療手術,我擔心的是這個。像我說的台灣這個的,她是沒有做過手術。因為她家人自己也知道,他們一個西醫,一個中醫,他們討論的結果是手術化療破壞力很大,他們不敢手術。那噁心嘔吐是背部的筋都繃緊。另外小腿肚痛,還是指向上胸椎,這跟肝一定有關係,所以等於整個背部的筋都要處理。


癌症末期,推拿方法除了這些重點的處理以外,最好全身按。因為它會轉移,他身體已經處在極虛弱的階段,所以有空還是把其他地方,還沒有轉移的地方強化。如果按到的地方很痛,表示這個地方很脆弱,是容易被轉移的地方,比如頭部原始點按了很痛,如果沒有處理,它很可能就轉到腦部。


至於溫敷,最好全身進行,來改善他寒性體質,避免癌細胞惡化及轉移。


4.【重症急症】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胸悶,可以通過原始點來消除,但這樣可以使血壓降下來嗎?降不下來是否對身體有損傷?


這個問題還是在影子上。你們就是不相信你們身體,都已經好了,你們就是關心血壓有沒有降下來。如果你們這樣一直延伸,就像我說的,脊椎已經彎曲了,痛我也已經幫你們解決了,你們還問我,要不要把骨頭挖起來?那如果你們一直在追逐那個影子,我也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曾經講過一個例子,就是當一個飛蚊症的患者來,我幫他按完,他好了。他就問:「醫師,你確實這一次把我按好,但是我沒有看過你從我的眼睛抓出蚊子,哪一天我的蚊子又飛出來我怎麼辦?」你一直執著在現象界,一直問我,我投降。對不對?你還要讓我抓蚊子給你們看?


就好像你們頭暈,滿天都是金星。你說我也沒有看你把我的星星摘掉,那我的星星哪一天又出來了呢?你問這些啊,所以太相信指數,就像韓非子買鞋的故事,只相信度而不相信自己的腳。即使你自己的身體已經在好轉了,飛蚊症與眼冒金星都已經好了,你還要在找那只蚊子和天上的星星,那誰也沒有你的辦法。


所以血壓指數只能當參考而已,不能當作治療的對象。


5.【重症急症】做過支架的心臟和換過臟器的這些病人,可不可以用原始點?


可以,非常好用。因為裝了支架,搭橋的這些,一般西醫還是會跟你講還要吃藥。要不然血管還是會出問題。裝了之後,如果不行,幾年後再裝幾支,越裝越多。


這個都在影子一直加,是不對的。那你們沒有根治,所以當你裝了,因為你沒有聽過原始點,既然已經裝了,唯一補救的機會,就是趕快按吧,還有溫敷,來改善寒性體質。甚至不吃藥都可以,所以以後遇到心臟的問題最好不要再搭橋了,在影子上處理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張釗漢中醫師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_list.asp?PAGE=1&next5=0

官方網站『與您分享』處基金會活動報導,請參閱。


2011.7.29基金會活動報導(上)


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84&PAGE=&next5=


2011.7.29基金會活動報導(下)


http://www.cch-foundation.org/share.asp?share_id=85&PAGE=&next5=


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