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醫生暗殺你


醫生自古以來給人的觀感就是<救人>,所以也有著<活菩薩>的美名。可是放眼當今的社會型態,如果一般大眾還存有把醫生奉若神明的感覺,那也許你已經逐步走向地獄之門而不自知了


  當一個人的良心被當今的功利社會吞沒、被金錢權利掩蓋;醫者已經不再是一個醫者了,然而最可怕的是他還是一個披著<聖潔白袍的醫者>,可是這個披著羊皮的狼正肆無忌憚的吞噬著愚昧的羊群,而羊群還是把它視為同類,一心一意的追尋他、擁護他。


  對於這些醫界黑暗面的事情,明瞭內情的人也早已司空見慣。可是很多鴕鳥心態的民眾不但不相信,甚至直接把頭埋到沙子裏來個相應不理、眼不見為淨,也因為如此的冷漠助長了這些<有牌劊子手>的聲勢,繼續狂飲病人的血、謀害他們的生命。


  這兩天聽到某安養機構服務的護理人員透露其內部醫療問題,讓板主不勝唏噓,有感而發寫下此文章,希望可以給大家多一個思考問題的方向。


  這是一個北部頗知名且大型的安養機構,負責人連續開立3-4間相同性質的安養院所,每間約有200-300人左右,專門收留失智、家屬託管…等性質的老人家,一般家屬都會在安養院所開放會客的時間去探視親人,所看見的都是最OK、最有愛心的一面。但是在多少個親人見不到的白天會黑夜裡,你可知道那些您自己的家人是如何被對待呢?


  每一個機構都有其生活規定,這是非常合理的管理方式。但此安養院所規定每餐用餐時間為30分鐘,對正常人來說是OK的。但對很多老人家或者失智老人,他們咀嚼、吞嚥功能退化,本來就吃的慢,卻還要規定一定要吃完一大碗飯菜,所以就變成了好像養<神豬比賽>的方式<灌食>,所以發生噎塞的機率大增,也增加死亡的機率。可憐的家屬不知情,都會被告知親人吃東西意外噎死,還要在三感謝醫療人員的照顧與救治。


每一個公司都兩本帳目,一本室檯面上的帳目(專供國稅局查稅用)、一本是檯面下的私人帳目;此安養機構也不例外,檯面上的護理醫療日誌是給健保局或其他社福機構請款或檢查用的、檯面下的呢?要求第一線護理人員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編寫護理醫療日誌。所以出事情的時候你永遠看不到裡頭記載的人員疏忽事件。


接著你一定很好奇安養院所對老人家身體健康照料問題?


每個月安養院所至少都會幫每個老人家的健保卡刷2-3次的看診領藥紀錄(因為安養院所一般都會與當地的區域型醫院有醫療合作關係),然後向健保局請領健保補助。這樣大家可以了解國家的健保費為何老是赤字?


 另外如果與安養院所合作的區域型醫院有空出的病房,那麼醫院就會通知安養院所安排幾個老人去住院(是不是需要住院都是醫生自己判定!) ,然後向健保局請領健保補助。這樣大家可以了解為家的健保費為何老是赤字?


 


若以上事情很多人無法相信?我再告訴你一個不要被醫生暗殺的案例。


有某位住在上述機構的老人家,護理人員發現他身體檢查報告中腎功能指數有低下的情況,並發現安養院所醫生開的藥物有傷害腎臟的成分,而提醒醫生是否要更改藥物?醫生卻回答說:不需要更改,讓他吃壞了去洗腎,不是可以請領更多健保費嗎? 這樣大家可以了解國家的健保費為何老是赤字?


唉…走筆至此!!讓人不勝唏噓…希望有緣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好好三思,千萬不要讓醫生逐步暗殺你而不自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