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老年人如何保養自己的腳


人到中老年,腿腳往往容易出毛病,若能注意保養,就可免於跨入步履蹣跚者的行列。今天呢,就請專家給各位中老年朋友講解一下,人到老年如何保養自己的腿腳呢?


1、甩腿:一手扶樹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腳尖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將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伸直。兩條腿輪換甩動,每次甩動以80100下為宜。此法可防下肢肌肉萎縮、軟弱無力,或麻木、下腿抽筋等症。


2、乾洗腿: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根,稍用力從大腿根向下按摩直至足踝,再從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用同樣的方法再按摩另一條腿。重複10-20遍,可使關節靈活,步行能力增強。每天堅持做此項運動,還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下肢書腫及肌肉萎縮等。


3、揉腿肚:以雙手緊挾小腿肚子,旋轉揉動,每側揉動2030次,兩腿交換6次。此法能疏通血脈,加強腿部力量,防止腿腳乏力和酸痛


4、扳腳:端坐,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雙腳的腳趾20-30次。此法能練腰腿、增腳力,防止推部乏力。


5、蹬腳:晚上入睡前,可平躺在床上,雙手緊抱住後腦勺,一條腿彎曲成90度,另一條腿由緩到急向空中進行蹬腳運動,每次3分種,然後再換另一條腿,反復8次即可。這樣,可使腿部血液流暢,有助於儘快入睡。


6、扭膝:兩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扭動樹十次,然後再逆時針扭動。此法能疏通血脈,治下乏力、膝關節疼痛。


7、搓腳:將兩手掌搓熱,然後用兩手掌搓兩腳心各100次。此法具有滋腎、降虛火、舒肝明目等作用,還可防止腳部酸痛、麻木、水腫等症。


8、暖腳:俗話說“暖腳涼腦”,老年人一般是上熱下寒。暖腳就是每晚用熱水泡腳,可使全身血脈流通,有利於身心健康。

保健先從腳開始


踮腳運動消百病


腿有力才能長命


養腎按摩 健身操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脊柱養生之自修篇


長坐腰傷的推揉法


防脊椎病的倒行逆走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慢性腰肌勞損的推按療法


轉腳踝不僅降血壓還抗衰老


認識筋縮 速治頸肩腰腿痛!


腎如何失調? 腎的日常保養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想健康 每天快走4000步才及格


科學運動7分鐘 堪比跑步數小時


腳趾保健 教你如何保護五臟六腑


陽氣不足 人就會未老先衰,教您一招!


夕焼けの歌/近藤真彦


ベサメム-チョ 桂銀淑


あばれ太鼓 / 坂本冬美


Besame Mucho /無盡的吻


ガキの頃のように / 堀內孝雄


You're my heart, You're my soul / Modern T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