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養生之自修篇      


脊柱於人體之重要性,有識之士已呼籲經年,在此也不再贅述,只是就幾個脊柱保健常識,做幾個方面的闡述,僅為個人觀點,敬請高明之士斧正。脊柱產生生理位置偏移、旋轉、張縮等現象,出現功能障礙、並累及內臟病變只是時間的問題,只要器質性沒有發生重大改變,都還有機會通過正脊高手解除,並且解除過程中,不會有多大痛楚,對身體的恢復是有立竿見影之效的。身體恢復之快,常令人驚歎。本篇就需要加強脊柱健康的人群,做一試探性闡述。想要加強脊柱的穩定性,個人認為一定要加強脊柱、骨盆、周邊韌帶的協調統一,而骨盆是脊柱的基點,試問基點不穩,談何脊柱的穩定,因此第一要素為加強骨盆的穩定性,平衡性,談到這些,很多人都很茫然,理論知道了,如何去做呢?的確,沒有什麼方法去遵循。本人從傳統武術中找到幾種方法,用之頗有效,介紹給大家,以期抛磚引玉。


面壁蹲牆功,以前本為秘傳,今幸得開明之士披露,此法驗證確有良效,動作簡單,內涵奧妙,通過簡單動作,鬆腰鬆胯,鍛煉有法必有良效,面壁蹲牆功簡述於下:蹲牆功又叫面壁蹲牆功,由氣功、武術學者龐明先生傳出。它是一個動作簡單而又效果顯著的健身方法,練習蹲牆有鬆腰、強化人體氣機和減肥等功效。想運動,想健身,想有健康身體,沒活動場地?運動方式太多,不知道選擇什麼?那麼本人今天就告訴你一個非常有效的功法,面壁蹲牆功,此功在古代武術界曾是密傳功法,經多年鍛煉,效果非常好。且可治百病,此法實踐多年,每遇頑固者,頗有奇效,特別是對男人,可以極大的提高性能力和持續時間。


赤腳蹲牆  第一部分:面壁蹲牆功


智慧氣功博採眾長,功法中藏有眾多的練功訣竅。蹲牆功就是諸多小訣竅、小功法中最為重要的一種,是一種全身鍛煉的便捷方法。據聞,師傅要練此功時,總是藉故把身邊的徒弟支走,自己偷偷練,由此可見蹲牆功受到練家的何等珍視。


因此,想進行氣動健身及想長功夫的功友,對蹲牆功切莫等閒視之。實踐驗證本動作對脊柱有很深遠的健康意義。此動作對骨盆,對脊柱的牽拉,對骨盆、脊柱周邊韌帶的鍛煉是很獨到的,愈練愈有味道,望有幸讀此文章者莫輕視此法,珍之重之。  原創/盤骨開天



能量倍增操


膝蓋的養生


騎單車訓練法


上背伸展運動


八式動禪(坐姿)


彈指、對指運動


踮腳運動消百病


搓腰功護陽養氣


習武練功養生八法


紓展筋骨強化背部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腿不老化的動動功


瑜珈健身拉筋動畫


健腿養生八十不老


舉手投足間都可養生


消化不好飯後腰彎三次


教您四招終結腹部贅肉


簡單推揉放鬆頸部肌肉


揉捏十指辨識臟腑健康預警


每天運動半小時強身防病侵


喚醒您體內強大的自愈能力


人體脊椎的毛病都出在哪些地方


每天爬樓梯練體能強腿肌又減肥


想健康 每天快走4000步才及格


腳是人體 第二心臟 !為什麼站樁?


正確拉筋的方法+俯臥撐的方法()


每天做-肛門收縮術-能讓妳年輕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