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脊椎的毛病都出在哪些地方


人體的脊椎骨是人體上半身的頂樑柱。共有24節,其中頸椎7節,胸椎12節,腰椎5節。另外有骶骨和尾椎很少發生外傷以外的骨質病變。側面看呈波浪狀,有4個生理弧形,頸椎向前凸,胸椎向後凸,腰椎向前凸,骶骨向後凸,這些彎曲貫穿著一條重力線保持著軀幹的生理活動,椎骨間有纖維軟骨(椎間盤)連接,起到緩衝減壓作用。隨著年齡的老化脊椎骨受力最大的地方或者活動最多的椎體首先發生退化性變和損傷。接著會產生疼痛和壓迫周圍組織出現相應症狀。


    


 頸椎:36節椎間盤的任務是低頭、抬頭、轉頭,每天的工作量達到幾十萬次,特別長時間低頭書寫、看書以及打電腦很容易造成骨質退化性病變,加之一種僵死的工作姿勢造成頸部肌肉疲勞、痙攣,最後導致頸椎生理彎曲變直或者向後凸,這就是常見的“頸椎病”。有時候纖維軟骨增生外凸(骨刺)壓迫神經和血管,出現疼痛、麻木和頭痛、眩暈、耳鳴等大腦供血不足。也容易落枕造成頸痛和脖子僵硬。


胸椎:胸椎12節常見病變是勞損或不良固定睡姿造成的錯位和坐姿及只用一側肩膀背書包重物造成的脊柱側彎。還有一隻胳臂用力不當的胸椎損傷(如羽毛球運動員的胸椎錯位傷)


腰椎:是脊椎骨裡負重最大、幹活最累的脊椎骨,越向下它們的受傷機會越多。它們沒有頸椎靈活,沒有胸椎穩定。人的上半身不論向哪裡受力都離不開它們,特別搬重物時的使用猛力最容易造成損傷。然而據調查,大部分腰椎病在體力勞動者中多發,同時在經常坐辦公室的“白領”和職業司機裡也多發。其中大約35%的人最終發展成“腰脫”(椎間盤突出)。


根據接觸的患者,大都是痛得難以忍受時才來求治。對脊椎病的治療除非造成嚴重的壓迫使行動不便時需西醫外科手術減壓辦法外,只有使用止痛西藥維持或建議病人“養著”。但漢醫中藥生薑外敷加手法完全可減輕疼痛,使用散結和活血化瘀的熱薑湯加內外熱源導入,一月後X光片對照經常發生骨刺變禿和外凸椎間盤明顯復原回縮的變化,隨之相應症狀和疼痛明顯緩解和消失。內服熱薑湯以及強筋健骨和保元補腎中藥為主進行調理,往往能收到非常的理想效果。


 


近百種疾病與脊柱有關

脊柱為人體中軸,脊柱不僅僅是支撐你的身體、緩衝身體的壓力和震盪以及保護內臟的器官;並且是中樞神經所在地和周圍神經發出的部位,又為督脈所在,聯絡人體五臟六腑之精、氣、血,為陽脈之海。脊柱因扭傷、負重、跌撲、長期坐姿不良及受風、寒、濕、熱所侵襲,導至受損,會使脊柱產生無菌性炎症,當炎症蔓延開,脊柱就產生病變。脊椎的病變也不僅僅是引起頸腰部的疼痛和麻木;它還可以引起心律失常、頭痛眩暈、胃痛腹瀉、血壓增高、性功能障礙……目前發現,有超過百種的疾病與脊椎有關。


關注脊椎已刻不容緩。人的脊椎一旦異常,可以出現諸多看上去與脊椎毫不相關的內臟疾病。這些疾病涉及內科、外科、神經科、內分泌科、婦科、兒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皮膚科等。許多病人輾轉多家醫院,多個科室,疾病未能得到根本的診治,就是由於未能解決脊椎病變的原因。但很幸運的您在台灣有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的原始點醫學療法您只要能親身來體驗並學習 就可在短時間內學習後 有能力可幫家人親友舒緩任何病痛了  期盼有機緣的台灣大眾一起到醫療基金會來聽講座喔!

網址:www.cch-foundation.org/


課程目的:介紹原始點醫學,教導民眾正確的醫療觀念,


協助減低龐大的醫療支出,期望讓民眾不再因疾病而痛苦,


避免遭受錯誤醫療的傷害。

抗癌勇士們 請進來


抗癌勇士們 請進來 ()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用文章~十個中醫九個騙


漢醫十四招教您治腰酸背痛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身體疼痛為13個原因所致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原始點療法2011手法教學示範影片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五臟發生疾病時對應疼痛區及原始點醫學自療法


醫藥界的大革命...西醫竟是一場百年騙局...曼戴爾 醫學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