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元氣漢醫按揉法


進入秋冬季節,血液循化變得低下,稍不注意就會釀成易胖體質哦!不用擔心,只要做以下這套早晚手腳按摩減肥法,幫你提高新陳代謝,加速排毒,可以解決肥胖問題!


Step 1:早晨手指按摩,調節自主神經




  如上圖所示,手掌與手背都跟我們的內臟器官一一對應,只要我們適當地按壓這些反射點,就能調離相應的機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左右手的反射區是有區別的,即左手手背與右手手掌重合,左手手掌與右手手背重合。


在按摩手指的時候,注意要邊緩緩呼氣邊進行,能調整全身的內在循環,在公車上、辦公室內或家裡都能輕鬆調理身體哦!


  





    5秒快速輕擦10個來回。


1、伸出左手,手掌張開向下,手指自然分開伸直,右手的食指與中指併攏伸出,指腹放在中指的的指甲上,然後順著中指的延長直線向手背來回輕擦10次,訣竅是用5秒快速輕擦10個來回。


2、用右手的食指與拇指指腹夾著左手中指指尖,然後向中指的左右來回輕輕搖動第一關節20次,並邊進行呼吸。


  





    手指向兩側搖動20次。


3、手指儘量張開,之間空出間隙,同樣用拇指與食指的指腹夾著左手中指的第二關節,輕輕向中指的左右兩側搖動20次。


4、同樣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左手中指指甲兩旁的位置,從讓往下地繞動中指,然後以反方向各轉動20圈。


    





  拇指與食指第二關鍵夾住中指指根。


5、伸出左手中指,用右手的拇指與食指第二關鍵夾住中指指根,向指尖的方向輕輕拉中指按摩,令中指充分伸展開來。


6、將手掌反向上,手指張開,用右手拇指與食指的第二關節扶著左手中指的第二關鍵,輕輕向下壓,注意力度要緩,以免扭傷手指。


Step 2:夜晚腳底按摩,改善便秘與寒症夜晚腳底按摩。


 


在我們的左右腳掌前半部分都有湧泉穴,與自主神經系統密切聯繫。另外,如圖所示,腸道在腳掌上也有相應的反射區,肺等呼吸系統位於腳趾下方的內側,肩部則在外側,對於消化與便秘問題可以通過按摩腳底來改善哦!


在睡前先泡腳,讓足部的體溫升高,促進血液循環,然後在腳掌上塗抹些乳液,令手與腳的摩擦力減少,還能改善足部乾燥呢!


   





    按壓腳掌前半部分中央的湧泉穴。


1、雙膝彎曲,大腿與小腿收縮地盤坐於地上,將腳掌架在大腿上,雙手扶著,拇指疊放按壓腳掌前半部分中央的湧泉穴,每次施力按3秒然後鬆開,左右腳各按壓3次。


     





    直角轉向用拇指指腹按摩至內側。


2、將右腳的腳掌架在左邊大腿上,按照大腸反射區的起點,即腳跟上方偏外側的位置開始,向前到達腳掌中央後,以直角轉向用拇指指腹按摩至內側,重複3次。





    


   按摩完上行結腸反射區。


3、按摩完上行結腸反射區後,將左腿架在右邊大腿上,雙手扶著腳掌,左右拇指疊放,從腳掌前半部分的內側開始,以直線輕擦至偏內側,轉角向下至腳掌下半部分,再次轉會內側,按摩整個下行結腸與肛門的反射區3次。





   


    雙手扶著腳掌上半部分的內外兩側。


4、用雙手扶著腳掌上半部分的內外兩側,拇指從中央向兩側清冊,調整呼吸系統,對抗肩部硬塊。


point:在完成整套足部按摩後,睡覺時躺於床上,深呼吸,調整神經,全身伸直,雙手疊放在腹部上,保持暢順的呼吸,利用手掌為腹部帶來溫熱的感覺,對於秋冬季節腹部容易著涼、便秘等有不錯的預防與改善功效。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八類中醫不能看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為何要按揉腋窩 胸腹


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按揉


養肝按穴位的生活保健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教你拍打百會穴治療高血壓


認識穴道按摩 足太陽膀胱經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感到頸部痠痛時比較正確的紓解作法


龍飛鳳舞---讓情欲高漲的三穴天然療法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男人的人生/北島三郎


男ってやつは/ 吉幾三


男の明日に / 北島三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