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養生適合哪些運動


立冬後天氣越來越冷了,適當的運動可強身健體,防病養生。那麼冬天哪些類型的運動較適合養生呢?瑜伽、普拉提、散步、慢跑、羽毛球都是不錯的選擇哦。俗語說冬季需要冬藏,但這個並非讓你和動物冬眠一樣一動不動。只是因為天氣和身體調節的各種因素,冬季不再適合讓你大汗淋漓的春夏型運動了。如今,晨跑、瑜伽等諸多頗為時尚的運動項目早已成為白領人群健康功能表中的主菜。不過,漢醫專家指出,冬季運動也要注意


瑜伽 既然冬天空氣乾燥寒冷,對人的呼吸道刺激較大,不適合劇烈的運動,那麼咱們就轉到室內做一些簡單舒適的運動吧,瑜伽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瑜珈這種來自古印度的神秘健身方式通過姿勢、呼吸、冥想等練習,使神經系統平衡,解除心理壓力。它的動作非常緩慢,而且並不會造成全身大汗淋漓,長期練習瑜伽可調理內臟系統,排除體內毒素,柔韌身體。最適合冬天這個縮手縮腳的季節練習,幫助抻拉筋骨了。


普拉提 與瑜伽同出一門的普拉提比較注重核心肌的鍛煉。普拉提也是一種運動量小但消耗量大的運動,瑜伽在於伸展而它更注重於塑型。雖然冬天來了,但是愛美的MM們也不要就此放棄自己的身材,在溫暖的室內鋪個墊子練習一下普拉提對小蠻腰的保持可是很有利滴。


羽毛球 如果你不喜歡這種緩慢的運動,那麼推薦你去練習一下林丹最愛的羽毛球。羽毛球這項室內運動讓人感覺舒適,但不要小看它的運動效果,據有關資料顯示,一場正規的羽毛球,比賽強度要比一場足球賽還要大。值得注意的是離開場館時及時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保齡球 很多人把打保齡球作為一種娛樂,其實保齡球只要動作對了可運動到全身200多塊肌肉。冬日寒風凜冽,這時約幾個朋友一起去打場保齡球,不但可以鍛煉身體,減輕壓力,更可避免室外運動造成的呼吸道刺激。


慢跑 因為人的肌肉和韌帶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會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縮,粘滯性增加,伸展度降低,關節的活動幅度減小,稍微大的運動就會容易引起拉傷。所以我們可以將習慣的快跑變成慢跑,同時將晨跑改成上午十點以後或是下午。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身體消耗量過大,同時也避免給身體造成傷害。


散步 上班的白領利用午休時間曬曬太陽順便散散步,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方式。每週散步3-5次可以幫助緩解壓力,消除肩膀和背部、腰腹肌、臀肌、腳部肌肉的緊張。另外,多散步還能增加使人睡得香甜的鎮靜激素的數量,讓你夜晚有個好睡眠。


泡溫泉 雖然泡溫泉不是一項人體主動的運動,但是它同樣可以幫助增強體質、消耗熱量。另外,泡溫泉能夠放鬆全身肌肉、關節,消除疲勞,還可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此外,大多數溫泉中都含有豐富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一定的幫助。想像一下在嚴寒中愜意的泡在溫暖的泉水中,是不是一件美事呢?



深呼吸淨化鍛鍊


養生的三大法寶


黃褐斑的按揉治療


瑜珈健身拉筋動畫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鼓掌健身益腦還治病


紓展筋骨強化背部


淋巴系統養生深呼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常捏耳 改善睡眠抗衰老


輕鬆幾招 經脈不再塞車


老年人強肺多練腹式呼吸


強化先天之本的固腎運動


肚臍乃養生要穴 能治百病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按摩身體5部位 養生治百病!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舒爽一整天清晨五分鍾美體操


自然深呼吸法 先呼後吸才正確


教你十招動作,一生受用無窮...


傳授免吃藥治愈心臟病的方法


百病不生的睡前經絡推拿養生術


常按兩大壯陽穴 男兒一生不用愁


單純甩手的動作可幫助改善身體哪!


每天做-肛門收縮術-能讓妳年輕15


天天動一動 通氣血 消鬱結 別再說你睡不著


經絡、食療、瑜珈三合一的養生大全(1)


「淤血」持續久了,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大同社大 足少陰腎經舒緩


大同社大 掌心雷頭部舒壓法


0702大同社大 足少陽經 足厥陰經疾病防治


0625大同社大手三陰從胸走手 手三陽從手走頭


20110702 大同社大 科學中醫疾病防治 足少陽經推拿示範影片


風来坊(浪子) / ふきのとう


星は何でも知っている/平尾昌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