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能讓您從裏到外都美


很多朋友臉色不好,影響美觀是小,反映健康問題是大。當人體氣血不足時,往往會表現為臉色暗沉、蠟黃,沒有神采。所以,提昇亮膚色,讓您面如桃花的重點就是有效地補血。專家說,血足才能使面色紅潤、經血正常、精神旺盛。推薦一道滋補氣血的花生蜜棗茶,製作方便,對紅潤臉色很有幫助。做法是取紅棗100,花生仁100,溫水泡後放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蜂蜜200,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壓鍋煮花生仁、紅棗30分鐘左右,出鍋後加入蜂蜜。另外,適合內服的中藥主要有枸杞子、黃芪、玉竹、白術,可以在燉湯時選擇幾種加入。另外,黑木耳、桑葚、黑芝麻、胡桃仁富含造血原料,對提亮臉色也有幫助。


女性往往更容易出現臉色發黃,這是因為婦女以血為用,女性的月經、胎孕、產育以及哺乳等生理特點皆易耗損血液,所以女性身體相對地容易處於貧血的狀態。如果長期氣血不足,就會面色發黃、黯淡、產生色斑及皮膚浮腫鬆弛,因此補血非常關鍵。保養氣血的另一個重點是調整心態,有煩心事的時候,不妨抽時間給臉部做做按摩。


按摩的步驟是:以眉心為基點,向太陽穴方向按摩;接著用中指指腹緊貼鼻溝向下輕輕按摩鼻子兩側,左右兩側各按摩3次;再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從下唇正中心滑向左右嘴角進行按摩,大約3次;接著以下顎為中心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向左右耳方向按摩,大約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