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通暢4大法


你的經絡通暢嗎?經絡通暢關係到人體健康,不容你小視。經絡通暢4大方法健康您最需要!


一,保持心情愉快 因為人心情不好時,氣機就會鬱結,氣機鬱結就會導致經絡不通。人們常說的氣死周瑜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此不管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也要想得開,這樣才能保持經絡的通暢。


二,通過刮痧、按摩、拔罐等來解決 刮痧、原始點推按、拔罐等都能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做這些都要到正規的中醫醫療機構,否則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三,多吃活血食物 多吃蒿子杆、蔥、蒜、海帶、海藻、蘿蔔、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氣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遙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藥進行調節。


四,經常運動 因為動形以達鬱動則不衰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只有經常運動,氣血才能周流全身,經絡也才能通暢。保持經絡通暢才能更加健康,你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