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通任脈、督脈 按摩膀胱經和內臟


任脈 走向:由胸走臉


        會陰、曲骨、中極、關元、石門、氣海、


        陰交、神闕、水分、下脘、建里、中脘、


        上脘、巨闕、鳩尾、中庭、膻中、玉堂、


        紫宮、華蓋、璇璣、天突、廉泉、承漿、


      合計24穴。  起穴:會陰止穴:承漿  絡穴:鳩尾 


           


                             


督脈 走向:由背走臉


長強、腰俞、陽關、命門、懸樞、脊中、


中樞、筋縮、至陽、靈台、神道、身柱


陶道、大椎、啞門、風府、腦戶、強間


後項、百會、前頂、聰會、上星、神庭


素髎、水溝、兌端、龈交


   合計28穴。   (背部長強起風府止16個穴位)


     起穴:長強 止穴:龈交        絡穴:長強


           


                                                               



幫助打通任脈、督脈 按摩膀胱經和內臟



幫助打通督脈的辦法很簡單:就是躺下,兩腿彎曲,再雙手抱膝,接著來回滾動。這樣做個3分鐘左右,馬上會覺的後背熱熱的。並且可以起到自我按摩膀胱脛,真是一舉兩得啊!


          


同樣還是躺下,這下是俯臥,然後雙腳向上,用雙手去抓住雙腳。這樣來回滾動3分鐘左右,是幫助打通任脈。再左右翻滾,是按摩五臟。也是個一舉兩得的好事。動作可不用像圖片那麼標準的。                


        


膀胱經和內臟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也是身體抵禦外界風寒的重要屏障。若這條經絡通暢,外寒難以侵入,內毒及時排出,身體何患之有?



要打通膀胱經,所謂打通就是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誰給膀胱經供給能量呢,主要是靠腎,腎與膀胱相表裏,膀胱經只是個通道,本身無動力運行,需腎氣的支援才能完成禦寒、排毒的功能,所以加強了膀胱經的需求,也就激發了腎臟的供應潛能。


同理,督脈亦是如此。 督脈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借此宣發,是元氣的通道。為什麼總要說挺直你的脊樑?就是因為那裏最展現人的精氣神,所以,打通督脈,可以祛除許多疾病,國外醫界專有整脊醫學的分支,治療效果極為顯著,其實就是調整督脈。增強督脈的氣血供應,就能激發腎臟的先天之氣。


那怎麼打通膀胱經和督脈呢?其實很簡單,方法很多,捏脊法、刮痧法、拔罐法、敲臀法(如果膀胱經不通,敲臀就會很痛)都可以用,還可用掌根從頸椎一直揉到尾骨,肉太厚的話一定用肘來推揉。  


要注意,膀胱經在腿上的部分也很重要,同樣可以刮痧、拔罐、點推揉、敲打,甚至用手大把攥,只要能充分刺激它就行。還可兩腿繃直,俯腰兩手摸地,向後仰身彎腰以及仰臥起坐,還有許多瑜伽上的動作,只要能刺激腰椎以及大腿後側的膀胱經,那就全可採用。 


        


人體的穴道可分為:


經 穴:人體十二正經脈的穴道,總數共 361個。


奇 穴:奇穴是不歸屬於十四經脈的穴道,因為具有特別的治療效果,故稱奇穴,總數共152個。


新 穴:約 1500 個,並且陸續增加中。


阿是穴:阿是穴乃是局部疼痛治療的部位,因此並沒有固定 的穴位及數目。


http://www.mifang.org/am/pic/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