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汗垢加止汗劑的污垢如何清除?


預防白色衣物的變色.
第一洗衣時必須要百分之百沖乾淨無清潔劑殘留.
第二在收放衣物前要把衣物清洗乾淨,並完全曬乾或烘乾才行.
第三必須收放在乾燥的地方,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如白報紙,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他衣物隔離.
第四平常穿衣時,一有污垢要馬上清除.
如何讓愈洗愈黃的白色衣服,白回來.如果污點已經很嚴重了,我想任何方式也只能讓污點變淡,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而許多人想到白的衣物時,直覺就會拿漂白來漂白,事實上漂白劑會傷衣料,接觸皮膚,對皮膚也不好,因此不適合長期使用漂白劑,建議一種自然的放法,將洗米水數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米水,泡二~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你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如有沒有洗米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


汗漬 我們平常多少都會流汗,別小看汗漬哦!汗漬如果不清潔乾淨,白色衣服是很容易變黃的哦!洗這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如果汗漬己給變黃了,就必需浸泡在氨水中,或將衣服丟入鹽水煮洗,對付陳年的汗漬,這二種方法效果很好.
陳年頑垢
有些衣服的污漬如困沒有立該處理,過段時間再用一般除漬的方法可能就失效了.如果這樣,可用檸檬汁,醋或濃食鹽水來解決,也可以用氨水與甘油以一:十的比例混合使用,將沾有頑垢的衣物浸泡在以上任仃一種的溶液中一會兒,再加以搓揉洗滌,即使是再難洗頑垢都可以洗淨. 有顏色的頑垢,可再用酒精來浸泡,可以使顏色消除,為避免處理頑垢的麻煩,建議你污垢立即處理才是正確的又快速的去污妙方.衣服會變黃的原因很多,網路上也有許多相關的資料。影響衣服變黃的原因可分內部因素及外部因素兩種:
內部因素:
1.由於使用的螢光染料變質。(八連溪註:螢光染料就是螢光增白染料,就是依種可以增加衣料白度的染料)
2.衣料加工所使用的合成樹脂及澱粉漿料之變質。(八連溪註:合成樹脂、澱粉漿料主要的功能是抗縐、使織品硬挺)
3.由於纖維本身的變質所引起的變色,特別是蠶絲、羊毛質料最多。
外部因素
1.太陽光之紫外線所引起,屬意外狀況。
2.在洗衣過程中所使用的洗劑裡所含的游離化學成份,如苛性鈉、 鹼鹽等的有機物所引起的變色。
3.在洗衣過程中所使用的洗劑幫助藥品,如偏夕酸鈉等的強鹼劑所引起的變色。
4.在洗衣過程中所使用的溫度太高所引起的變色。
5.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次亞氯酸鈉的氯氣系漂白劑(如漂白水) 所引起的變黃。
6.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保險粉等的還原型漂白劑所引起的變黃,特別是聚丙稀纖維所使用的螢光染料受到破壞而變黃情形最多。
7.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洗劑用量太少。
8.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氧化漂白劑和含鹼性產品同時使用。
9. 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鹼性藥劑殘留所引起。
10.在洗衣處理過程中所使用的藥劑含有過量的螢光染料或中和劑和鹼性藥劑混在一起使用。
11.先用氧漂後馬上再使用氯氣系漂白會產生很嚴重的變黃。
12.香水、果汁、飲食物、汗水等分泌物附著所引起的變黃。
清潔方法請參考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50210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