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7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2006/11/05 13:29



 


   找我的老闆十之八九都是火燒到屁股了,為何好好的時候不找我「未雨綢繆」?為何剛戳到小洞時沒有警覺可能「破傷風」?非得要到「病入膏肓」,才要找上門來「求仙丹」?對於有些「癌症末期者」我很難過「愛莫能助」,充其量只能給你安樂死吧?


【好不容易當老闆,小心樂極生悲】


    面對一些愁眉苦臉的老闆,每天我的心情肯定好不到哪裡去,可是我還是要「信心滿滿的迎戰」,尤其是一些「無可救藥」的死結,我真的無奈的很「抱歉」!


    由於看多了人家的「不小心」,看多了「失敗」的慘狀,我變的很保守、懦弱,好像看到草繩,就以為毒蛇來了,還有點神經兮兮。


    有些老闆以為找上我就萬事亨通,我沒那麼神啦!拜託你,我是平凡人而已,你的問題要是無法幫你忙,你千萬不要失望,然後怪我「沒本事」。


    我看到很多老闆之所以失敗,都是當初太樂觀,花錢太隨便,好像感覺是「一投資下去,就能等著賺錢」,所以錢丟得好乾脆!


    還有,當了「老闆」後,會開始受到很多人的「敬重」,例如廠商、員工對你必恭必敬,其實他們都是等著你給「鈔票」,那種滋味蠻棒的,是不?是否這樣子的感覺也會讓你「花起錢來」一點都不理性?


【別人合身,未必你也能穿】


     當初如果會投資,一定是「樂觀期待過」,那你有沒有問過人家「真的樂觀嗎?」還是說你根本沒問過?你只是自己講給自己爽?還是要說「我問過啦!他們都很認同!」那你有沒有問過我?


    我那天跟一位老闆分析他的投資計畫,幾乎每一條路都行不通,可是他越聽越氣,還說:「你講的怎麼跟別人都不一樣?」沒錯!怎麼會一樣?我做過四百多家公司顧問,你問的那些人他們有嗎?


    前天去三重扶輪社演講「M型社會新趨勢」,最後我告訴他們一句話:「我說的你不要信,你一定要去多問幾個專家,然後自己判斷最好的答案,而且要知道別人的答案未必適合你,沒練過不要亂學。」


【屋漏千萬不要連夜雨】


     既然已經走到死胡同,問我怎麼辦?我可以幫你找路走出去,你受的傷我可以幫你介紹好藥,但是我無法保證馬上讓你「活蹦亂跳」,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傷害一旦造成,復原也要一段時間,我可以讓你「解凍」下來,然後思考「下一歩」怎麼走,最重要是不要一錯再錯,我能夠幫你介紹資源,但是未必都能一拍即合,因為人家要幫我,不一定也願意幫你,那是你的造化吧?你千萬不要怪我介紹的那人「無三小路用」。


    面對一些已經發生的「難題」,我可以誠懇的跟你研討,陪你走過最後的「孤注一擲」,我還能夠替你「安排後路」,但是你要記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失敗不過就是人生過程中「摔一跤」而已,快瀟灑站起來拍一拍灰塵繼續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