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食物幫你促三通《降脂清腸》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建議大家經常吃十種食品,它們的最大好處是能降脂、清腸,達到三通,便通、尿通、血管通。


首先是燕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既有利於減肥又更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病人的需要。熬麥片粥、蒸蓧面河撈,味道都不錯。剛開始不習慣,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第二是玉米,常吃玉米可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第三是蔥、蒜、洋蔥,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中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蔥蘸大醬,小蔥卷餅,吃炸醬麵時就上幾瓣大蒜,多好吃呀。
第四是山藥,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山藥還能改善人體消化功能,如消化不良,用山藥、蓮子、芡實熬粥,喝時,粥加少量糖,較好喝。
第五個就是白薯,有的地方叫紅苕、紅薯、地瓜、番薯。但是一般人只是偶爾吃新鮮。其實,天天要少量吃些,它有較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白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進去是香的,拉出來是臭的,但是,它可是身體裡最好的腸道清潔工
第六還有芹菜,能降血壓,也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七多吃紅棗能提高機體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對降低血中膽固醇也很有效。


第八白蘿蔔賽人參,好東西。最好生吃,放在嘴裡細細嚼著吃,嚼得越碎越好,能嚼出植物干擾素。干擾素能消滅病毒。


第九另外還有蘋果,蘋果中的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如每天吃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均有好處。
第十是番茄。這個要多說一說。2002年,在全球很有影響的美國《時代》雜誌上,番茄被列為現代人十大優質食物之首。所以,國外特別提倡多吃番茄,而且一定要吃紅顏色的番茄。原來,番茄除了具有一般蔬菜的營養特點外,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茄紅素。番茄的紅顏色是被紅素紅的。儘管這些能染紅番茄的紅素並非番茄所特有,比如,草莓、西瓜、石榴等都含有紅素,但是由於這種紅素在番茄中含量最高,每公斤新鮮番茄中,大約含有30毫克,所以才以番茄紅素命名。番茄紅素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它是強氧化劑,有抗衰老、預防癌症的功效,人體血漿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越高,冠心病的發病率越低,番茄紅素還能降低前列腺癌、肺癌的發病危險。如果把番茄的皮剝掉,則番茄紅素的含量略為減少,表明番茄表皮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所以,番茄最好帶皮炒著吃,生吃效果不如油炒過的好。買番茄一定要挑新鮮的,買紅色的,頂部不要凸出。頂上凸出來的,是用了植物激素的結果,不吃這樣的。沒有成熟的青番茄還有毒素,更不宜食用。
遠三白,近三黑三白指的是鹽、糖、肥肉。三白,最好離得遠一點;三黑是什麼呢?三黑指的是蘑菇、木耳、黑米,要經常吃這些食物。
蘑菇、香菇、黑木耳和其他菌類,都是有益健康的食品。它們也屬於所謂黑色食品之類。有人還把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以及海帶、紫菜、烏骨雞等食物都算入黑色食品的範圍。黑木耳是好東西。為什麼呢?就是它有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全世界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服用阿司匹林,以預防血管堵塞。有的藥廠估計有2億人天天服用阿司匹林。但是,阿司匹林的副作用也不小,主要是長期服用對胃黏膜有刺激,也使許多人不適。
如果每天吃5~15克黑木耳,可以起到抗血管堵塞的效果,成為天然的抗凝劑。黑木耳有補血、活血功效,可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液凝固形成血栓,可防治冠心病、動脈硬化。香菇外皮黑黝,富含核酸類物質,對膽固醇有溶解作用,可降血脂、血清膽固醇。由於其含多量的維生素D,故多食可預防骨質疏鬆。另外,經常食用香菇,還有預防癌症和預防感冒的作用。
海帶、紫菜屬於藻類食品,富含褐藻膠、碘、鈣、甘露醇、粗纖維、維生素B族等成分,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甲狀腺疾病。微量元素也很重要 還強調一下微量營養素,主要是指維生素和礦物質。礦物質裡面有巨集量元素,也有一些微量元素。人體需要的各種微量營養素,雖然需要的量並不多,但是作用並不小,往往四兩撥千斤,缺了什麼也不行。
比如缺鈣的問題,大家都非常關心,身體內缺了鈣,就會出現骨質疏鬆,摔個跟頭就容易骨折。怎麼辦呢?必須從富含鈣的食物裡得到,那就多喝一點牛奶,牛奶裡鈣的含量比較多。當然,也可以適當地做一些補充,如果你不願意喝牛奶,或者是喝牛奶過敏,那你可以補充一些別的,並不是不可以。例如,可以服用鈣片,補充其他鈣劑也可以。吃菜好,也不能使勁吃菜,吃菜太多,影響鈣的吸收。



檸檬水  


多吃 酸梅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