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師建議
晚上10:00前最好上床休息,
中午盡可能睡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午覺 (午睡一小時抵過晚上睡三小時),年輕人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時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晚間11-淩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淩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淩晨3-5點,肺的排毒。
(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淩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淩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
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
即使
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淩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
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健康寶典
一‧飲食方面:五大標準,儘量配合可達促進健康。
1.吃的時間:定時、定量是吃得健康的基本條件
〝餓了吃〞而非時間到了而吃。
餓的時候吃是身體需求,而非為了吃而吃,宵夜則是不該吃的時間而吃。
2.吃的順序:吃進來的順序會影響腸胃道的吸收,是吸收熱量脂肪或營養,決不是吃進肚子裡都一樣,吃錯順序則易致腸胃炎、消化系統疾病。


順序上儘量以粗糙的食物先吃例如:水果、蔬菜、五穀飯、再吃不易消化的魚、肉蛋白類。
3.吃的組合:一天所需的食物必須吃到的以3-5樣為最好,樣式愈多愈好,重質不重量,過去很少吃的食物現在開始學習吃,過去常吃的食物現在儘量吃少些。
4.吃的速度:吃是一種享受而非義務,細嚼慢嚥是對食物的尊重,細嚼可吃出菜根香,幫助食物在腸道的消化,可預防老年痴呆,吃的太快易導致肥胖、消化不良、腸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炎、腸胃吸收困難,或只吸收脂肪及熱量。
5.吃的量:早餐吃的像國王,午餐吃的像王子,晚餐吃的像乞丐。
※優質的食物才攝取為必修的進食觀念;高油脂、高熱量、重調味、人工添加物、食品添加物、微波食品、罐頭食品,在滿足口慾之後,潛藏的危機及陷阱帶給我們所有的慢性病、身心症、癌症,吃進來容易出去的難,宜慎選之。
.排泄方面:排比吃重要:排有四個的管道:養成固定的時間及習慣。
1.排汗: 運動在早上才正確,且要定時、定量,一週四次快走30分鐘就夠。運動要持續,當不排汗或汗水的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