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需量監控系統


據相關部門統計,電力經費約佔企業經營成本百分之二十左右,其比例不可謂不重。因而電力管理成為企業經營管理甚為重要之一環。由於國內用電環境之保守及科技無法有效達成管理效果,早期企業根本不敢談電力管理。 因各企業、工廠、各級學校電力管理多元化之要求,本公司開發之電力管理系統與工具功能也隨之而作更精準與更多元性之提昇,由單純量之監控,進而作為目標管理及決策管理之重要而客觀之依據。隨著電腦科技的發達及網際網路的普遍,電力管理也不再是點的管理,本公司的電力管理系統已能達成面的管理或遠距離的管理,電力部門的管理已經能提昇為總管理階層的管理。電力系統或工具特徵採同步式及滑動式雙模態監控:因應國內用電環境,此項特徵要適用國內用電環境之必要模態,國外此類系為同步式。


    目前本公司致力於推動各企業、工廠、各級學校『有效用電、節約能源、及愛惜有限資源』工作,並規劃設計各式電力需量監控整合系統;且並非強制減少使用能源,因而導致生活品質低落,所以正確之節約能源觀念應該是有效率的使用能源。依經濟部能源局統計顯示,落實電力節能改善,平均約有15%~20%之節能潛力,不但可有效率的使用電力能源,更可減少電力能源費用支出。


  展望未來,我們秉持著客戶至上,積極持續投入研發更符合各企業、工廠、各級學校用電系統的整合於客戶最佳經濟效益上,以期能與各相關產業之客戶同步成長。共創雙贏局面!


      TSAISING  DPM-400電力需量監控系統架構圖:



     電力需量控制器DPM-4000


近年來國內發電廠增設不易,供電吃緊,以致產能降低與電費成本激增,影響企業營運甚劇。因此在政府獎勵及業界重視下,企業管理自動化、負載平穩化、合理管理電力己為企業經營之重要課題。 本公司針對國內供電環境與業界用電管理之迫切性問題,研發專門電力需量監控系統,以雙模態控制方式,傳統同步控制方式之缺點,使用電企業不但能監控電力(報表管理),並能作負載管理(需量超約控制),進而達成節能之目的。


電力需量控制器DPM-4000型具備單晶片微電腦機器之優點:操作簡單,體積小,功能多,高可靠度。


獨步開發一機雙模態監控方式:一台主機內含二種不同監控軟體,適合各類型用戶選用。


1.同步式(Synchronous):採用與中央標準時間作同步,在每小時的15/30/45/60分準時計算需量值並做控制,適合瞬間起伏變化較大電力工廠如煉鋼廠、鑄造廠等,以力求達到99%以上的電力管理。(缺點:中央標準時間必須和台電時間同步)


2.滑動式(Rolling):採用飄移時間針對最近15分鐘做需量監控,確保在每個台電15分鐘時間都不會超約狀況發生,適合穩定電力廠房,以力求達到99%以上的電力管理。


(優點:沒有時間同步的問題)


DPM-4000型從信號輸入至控制輸出,都力求精確可靠,轉換器不但無時間延遲和熱不穩定等問題,


1,000,000Pulse/KWH之高解析度之轉換輸出,配合CPU快速擷取資料之強大運算功能,能大大提高監控準確性及避免資料漏失。監控電腦可外接印表機,遠距大型顯示幕,可程式控制器,以提供電能報表分析與不同監控環境。


全自動監測,不需專人管理,並提供分析管理報表。


系統整合圖形監控系統具有彈性高、適用性廣、易上手、高擴充性及全中文介面等優點,可適用在各種產業、工廠、各級學校。



全省裝機實績


250家:金屬研發中心、家樂福(台南中華店、台南中正店、高雄十全店.)、台泥、東和鋼鐵、燁聯鋼鐵、燁興鋼鐵、南亞仁武廠、士林重電廠、士林電機廠、桂宏鋼鐵、中強光電、華新科技、愛之味、耀文電子、長興化工、耐斯企業、正道工業、正昇工業、志昌鋼鐵、中央造幣廠、 實踐大學、真理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台北市立內湖高中學等實績。


本於服務客戶之經營目標,本公司絕不亞於一般儀器代理商,本公司不但作電力管理系統的規劃、設計與施工,且能作必要技術之咨詢。本公司秉持一貫的服務精神,以與各工商業界共同解決用電之任何問題,並追求一經濟、效率的節約能源之方。


獨家開發〔電力需量監控系統〕為業界唯一可以做到


1秒鐘即時需量監控〕〔滑動式/同步式雙模態〕(1)〔需量卸載控制〕〔台電同步專業用電報表〕再搭配〔生產製程監控〕〔工廠自動化監控〕〔大樓 冷氣冷凍空調〕〔純水/廢水/污水監控〕〔校園電力自動化監控〕〔宿舍電力計費自動化監控〕等組合成一套強力圖形監控整合系統。


本套系統可〔長達100年的日/月/年報表資料庫管理〕〔1秒鐘電力需量即時曲線〕〔長達100年的尖離峰設定〕〔動態中文化圖形人機介面〕〔高速大量資料擷取控制〕〔網路多工能力〕〔遠端監控〕...等。監控電腦可外接印表機,遠距大型顯示幕,可程式控制器,以提供電能報表分析與不同監控環境。


雙模態電力需量控制器DPM-4000型,


有獨步開發雙模態演算邏輯,自動監測,不需專人管理,並提供分析管理報表。


契約容量管理:避免超約用電,避免電力浪費。
台電限電危機:避免限電超約,有效生產調度。
可停電力設定:配合台電限電措施,節約電力成本支出。
電力報表列印:電力能源分析管理,設備變動,契約變更之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