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打通臀部經絡

痛經要打通臀部的經絡,可選擇刮痧,或者以拳相擊,以前經常看到媽媽身體有點不舒服,感冒或者上火,會在背部刮痧,以為是很迷信的,生病就看醫生嘛,其實西醫治病不救命,刮痧是一種中醫療法,意為打通經脈,臀部的穴位在臀部的凹陷處,以指壓會感覺到痛就是穴道了,臀部的這個穴道叫環跳穴,每天晚上臨睡前兩邊環跳穴拍打至發熱為止,再配合熱水泡腳,假以時日,痛經就會越來越好了,慢慢地就不會痛了

小的時候一直多病,經常住醫院,小時候點滴液還不像現在這麼普及,多數都是在臀部上打針,所以我想這個部位不通都是由於小時候打針打得多造成的,用勁摸一摸,裡面還有板結的硬塊。

於是,我先在皮膚上塗上了一些潤滑油,然後上了一個大火罐。一扣上去好痛,但不通的部位不能讓它留著,必須疏通它,就咬緊牙關,自己慢慢地去推。越慢推就越疼,一狠心,快速地上下來回走了100下,把罐起下來以後,整個右臀部熱辣辣的。真沒想到這個部位會積累了這麼多的毒。再接再厲,將左側臀部也咬牙走了100下,同樣是大大小小的黑紫疙瘩。

走完罐,整個臀部都不能碰,好痛。但站起來一活動,兩條腿卻是從未有過的輕便,感覺好舒服。我以前患過膝關節積水,雖然後來通過治療,打通了膝關節,消了水腫,但兩條腿平時走起路來仍沒有別人走得那麼輕鬆,感覺有寫沉重,而這次走罐後才知道原來腿也可以如此輕鬆、舒暢。以前,我只要走路走多了腰就會發酸,回不舒暢,而這次疏通後,腰不舒服的現象也沒有了。

以後我只要是遇上腰腿不好的病人,都先給他們打通這個區域。先在疼痛的部位用5根清艾條熏20分鐘,一邊熏一邊拍打,然後再塗上潤滑油,上大號火罐,在這個部位上下走100下。手法一定要快,越快越不疼,這樣就能將局部淤堵的砂出透。輕者一次治癒,重者兩三次後都能徹底打通。

腰痛也是一樣,先用艾條熏上20~30分鐘,再塗上潤滑油,先在痛點輕輕刮痧,推散淤堵,然後再從上自下地重刮,將痧出透。只要將臀部兩側的痧出透的人,治療後都會感覺非常疲勞,一般治療後我都會給他們喝濃濃的紅棗、桂圓水,同時叮囑他們回去後一定要吃海蝦,最好一次一斤白灼蝦,連吃幾天。有的人回去沒有按我的囑咐吃海蝦的,就會反映身體會發軟,特疲勞,老想睡覺,而及時吃了大量海蝦的人就恢復得很好,不會出現任何不適。

半個月後,等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在對已明顯好轉的腿、膝關節進行梳理,和腰痛的治療方法一樣。這段時間,忌食寒涼之物,多吃溫熱、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用溫水泡腳。這樣,腰、腿上的老毛病,基本都能全部治癒。

十幾年來,我發現許多有婦科病的人,臀部外側這一區域都不通,特別是有痛經、長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的人,而當你將這個部位疏通後,再去配合食療補足氣血就能很快治癒。

曾經有一個女士,從第一次來月經起就痛經,而且非常厲害,到處尋醫都治不好,我幫她補血、去寒、通經絡後,雖有效果,但還沒徹底治好,最後動員她還是疏通臀部吧。這個部位只能重刮,輕刮不起作用,痧太深,而重刮就會非常痛。這位女士終於咬牙堅持住了,治療完後她對我說,沒想到人生最大的痛苦在你這兒嘗到了,比我的痛經還痛,但願能用此次疼痛換來以後的不痛。從那以後她還真的沒有出現過任何明顯的痛經了。

還有一位卵巢囊腫的女士,在將臀部經絡打通後,一周後去複查,卵巢囊腫明顯縮小。我還讓她忌食寒涼,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堅持用溫水泡腳疏通經絡,泡完腳後,在腳跟內側凹陷出的子宮反射區和外側凹陷處的卵巢反射區各按摩10分鐘。一個月後複查,卵巢囊腫消失了。

另一位患子宮肌瘤的女士,一開始怕痛,刮了兩下就堅決不做了,我就教給她食療方法,一樣是不吃寒涼的食物,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晚上泡完腳後按摩腳上的子宮反射區,堅持刮痧20天后,月經的量正常了,腰痛、腰酸的症狀也有所減輕,臉上的斑也消了些,但做B超檢查,子宮肌瘤並沒有明顯縮小。後來她下決心將兩邊的臀部徹底刮透,刮出了很多的黑痧。半個月後B超複查,子宮肌瘤明顯縮小。而且臀部刮透後,小腹覺得暖和了,而且腰也不酸不痛了,臉上的斑也漸漸地全消了。

造成臀部的淤堵主要是兩個原因:第一是現在的人活動少了,而且許多人的工作都是整天坐著的,這樣就使臀部長期受壓,肯定會造成血脈淤堵,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平時多活動、多走路,多拍打臀部,及時疏通;第二個造成淤堵的原因就是肌肉注射。只要是經常接受肌肉注射的人,這個部位肯定會直接受傷,針打得越多,局部的吸收能力就越差,藥液不易吸收就結成了硬塊,在身體內留下隱患,若干年後,女士就容易患上婦科病,男士則容易患上前列腺炎。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少做肌肉注射,不得不做肌肉注射的人,可以在做了肌肉注射後及時地用熱水袋敷,或用艾條熏,是藥液儘快被徹底地吸收,不留隱患。

馬悅淩

張釗漢醫師疼痛原始點療法

薦椎跟尾椎痛:大部份都是摔傷所致  治療:沿著臀部骨頭旁邊找出痛點,以手肘按壓在髂骨骨頭上緣跟薦椎骨旁邊這一點。(即臀部骨旁兩側)
腰部http://www.youtube.com/watch?v=1rCyf734-lw&feature=related

臀部痛(包含坐骨神經痛),即髂骨上緣以下到臀橫紋以上之部位的疼痛:包含髂骨上緣痛(L4下面一點)、坐骨結節痛、大轉子痛(環跳骨痛-即臀部側面痛)

治療:推拿腰椎之兩側。
臀部若痛在上面,我們剛好要揉的地方,那這個感覺痛處的地方就不能揉了,治療方法如同髂骨上緣痛一樣,就從腰椎兩側找出痛點,推開即可,原則上是以同側為主
臀部若痛在下面,我們可直接從同側的臀部,骨頭旁邊找出他的痛點,揉開即可。

臀腿部http://www.youtube.com/watch?v=GaMDuyJw5XU&feature=related

六、小腹腹部、腿部
鼠溪溝痛、恥骨或生殖器會痛包括睪丸和陰部痛、臀橫紋以下的部位疼痛,包含大腿內側痛、大腿外側痛、大腿前側痛、大腿後側痛、膝蓋內側痛、膝蓋外側痛、膝蓋後側痛、膝蓋前緣痛、小腿內側痛、小腿外側痛、阿基里斯肌腱疼痛
治療:可推拿臀部,若右腳痛,一樣從右腳的臀部推拿,在髂骨下緣還有薦椎旁邊骨旁,這樣沿著骨頭旁邊揉下來,揉到尾椎;任何一個痛點找到後都要揉開。

 

自我拍打治百病

五臟異常五官反應

為何要按揉腋窩胸腹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冬燥上火按三穴可緩解

按這3大穴胃脹胃痛有療效

2011: 20種死得快的睡覺習慣

2011: 9大骨質疏鬆原因要當心

2012: 癌症要來6大癌症前兆

2010: 芬蘭老人_值得分想的觀念

2010: 一個人,最好!沒有期待更容易與人相處/橋田壽賀子

倖せさがして/五木ひろし

今夜擱再想你/費玉清細川たかし/望郷じょん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