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肺氣暢通


有位女士,每到冬天總是在淩晨三四點鐘燥熱出汗,白天卻畏寒怕冷,出門穿得嚴嚴實實仍感覺冷得不得了。後來去看漢醫,被診斷為風寒束表,心火內盛,典型的冰包火。醫生說,這位女士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肺氣不足,無力助心火以驅散風寒。漢醫認為,肺司呼吸,氣體從鼻進出,所謂肺開竅於鼻;氣體又經過喉,能發出聲音,也與肺有關係。肺氣與人體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咳嗽、咳痰、氣喘等,都是肺氣上逆的症狀。肺氣有協助心臟推動血行的作用,肺氣要是不足,就無力助心火以驅散風寒,人便會生病。
那麼,如何能暢通肺氣呢?有兩種比較簡單的方法,下面就介紹給大家。
1.摩喉護肺法 端坐,仰頭,頸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到胸部。


雙手交替按摩30次為1遍,可連續做23遍。這方法可利咽喉,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2.摩鼻護肺法 將兩手拇指外側相互摩擦,有熱感後,用拇指外側沿鼻樑、鼻翼兩側上下按摩60次左右;然後,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20(迎香穴位於鼻唇溝與鼻翼交界處),每天摩鼻12遍。經常摩鼻能有效預防傷風感冒,對體質差、冷空氣過敏的人非常有效。

2分鐘穴位補肺氣


2分鐘穴位補肺氣(揉魚際、擦鼻翼、擦膻中)介紹點穴補肺氣法,可以防治感冒、咳嗽、哮喘、鼻炎、鼻竇炎等呼吸系統疾病,揉魚際、擦鼻翼、擦膻中。



視訊http://p.you.video.sina.com.cn/swf/quotePlayer20110418_V4_4_40_10.swf?autoPlay=1&vid=57215308&uid=1884765121&pid=346&tid=1



養腎按摩 健身操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感冒中醫穴道自療法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補腎養腎 3處補腎穴位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大同社大 掌心雷頭部舒壓法


按摩身體5部位 養生治百病!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督脈 華佗夾脊穴 足太陽膀胱經


躁鬱症、憂鬱症的穴道及原始點 療法


龍飛鳳舞---讓情欲高漲的三穴天然療法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女性保健抗衰老 需特別照顧身體五部位


按揉太陽穴提神解乏 按揉大杼穴防頸椎病


去斑排鬱三穴位--按揉太沖、合穀()、血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