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氣不足疾病多 有效根治用食療


腎,對於一個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是很重要關鍵的器官,一旦出現腎衰甚至腎氣不足的情況,就會容易滋生很多疾病,嚴重者甚至危及到生命。而對於步入晚年的老年朋友來說,腎氣不足也是經常會出現的,而通過合理的健康飲食來對腎氣調理則是醫學上比較推崇的食療方法,那麼補腎怎樣飲食科學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特意請專家介紹補腎的飲食常識。補腎怎樣飲食科學,,原則: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鹽飲食。


1、參元湯:人參(或西洋參)益氣健脾,桂圓肉養血安神;以人參6克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2、參棗湯:人參(或西洋參)益氣健脾,紅棗功能健脾和胃,以人參6克加紅棗6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3、粥: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堿;經常服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貧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養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桑椹有養血補腎作用,蜂蜜可潤燥養血,以鮮桑椹100(或乾品50),濃煎,加蜂蜜250克收膏,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


5、五汁飲:鮮藕清熱涼血、鮮梨清心潤肺化痰,鮮生地清熱涼血,生甘蔗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克,切碎,以消毒紗布擰汁,適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看了專家介紹的這些關於補腎怎樣飲食科學的飲食介紹,我們明白了通過食療補腎的克可行性和必要性。對於我們應對腎氣不足有著很大的幫助。通過這些飲食的介紹,我們還明白了無論任何飲食只有利於身體吸收滋補,才有可能實現對疾病的預防和根治,希望大家對這點能有所注意。下面還有更多的...



好吃又補腎,補氣、補血 三虛同補 ㄟ

好料理啦

海參粥: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作用


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強腰的作用,適用于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軟、腿足、頭暈耳鳴等。


蓯蓉羊腰粥: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便秘等。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于腎陽不足,腎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


山藥補腎粥:山藥100克、白米100克、白糖100克、水1公斤。將鮮山藥削皮後切成塊。煮到七成熟時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適用于體質偏陽虛或寒濕體質的人群。


一下還有更好的補腎方法可從氣和血這個最根本的基礎入手,使腎臟內氣血旺盛,進而解決氣虛、血虛,最後讓人體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達到——陰陽平衡,內裡充實,長盛不衰這樣一種健康狀態。    



檸檬水  


多吃 酸梅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喝熱水完全排毒


上床蘿蔔下床薑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健康小常識 椰子油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法


枸杞子 護「鳥」有效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愛人 / 鄧麗君


舟唄/八代亞紀


あばれ太鼓 /坂本冬美


倖せさがして/五木ひろし


また逢う日まで/尾崎紀世彦


愛著啊/江蕙 息子/杉田二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