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腸排毒DIY完美生活方案


如果你早早告別了青春期,臉上的青春痘痘卻從未間斷過,此起彼伏。如果你只加了一夜的班,唇邊就留下了潰瘍的痕跡…… 如果你一個星期才便便兩次,如果你吃得不多,體重卻在一路走高。如果你早早告別了青春期,臉上的青春痘痘卻從未間斷過,此起彼伏。如果你只加了一夜的班,唇邊就留下了潰瘍的痕跡……如果你碰巧遇見一位消化科醫生,那麼,他很可能會當即給出一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建議--清腸。


身體的種種問題都可通過清腸得以緩解 沒錯,上述種種問題都可通過清腸得以緩解,至少是不同程度的改善。一個人的臉色、精神狀態乃至以後是否可能患上惡性疾病,都與我們的腸道表現有關。科學家對13個國家人口的排泄物抽樣研究後發現,排泄物越多,將來患上惡性疾病,尤其是腸癌的幾率就越低。看來,你今天便便了沒有已成為最緊迫的健康大計。談到清腸就不能迴避宿便的問題研究發現長期便秘者體內積存的宿便高達13-24公斤這麼多的毒素佔領著腸道,對健康的危害可想而知。


清腸絕招:吃蘋果


專家點評:蘋果的纖維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蘋果中還含有一些果膠,會使大便變軟,對排便有幫助。但是,對於那些腸道問題比較嚴重的人來說,靠蘋果清腸排便效果不會太明顯。


清腸絕招:木耳和yoga


專家點評: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腸食物,而且經過風乾的食品遇水後膨脹,會給腸道帶來更多水分。不過,對於排便困難者,藉由吃一頓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難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輔助運動方式,如練習yoga就很有幫助。


清腸絕招:空腹喝涼牛奶


專家點評: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為冷的刺激會加速腸道運動,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國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後,乳糖沒有消化就進入了結腸被迅速排出體外。


清腸絕招:空腹喝蜂蜜


專家點評:蜂蜜中所含的糖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腔裡,利於排便。因為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涼的溫水沖服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清腸絕招:減肥茶


專家點評:減肥茶有三點危害,一、長期飲用會使腸黏膜變色;二、減肥茶會損傷腸道運動神經,一旦停服腸道功能反不如從前;三、減肥茶中的物質會帶走腸道內原本有用的脂溶性維生素,時間久了皮膚會變幹。


宿便--顛覆美麗的萬惡之源 數字顯示:現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排便量與20年前相比下降20%左右。我們的腸道正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宿便帶來的壓力。清腸實驗發現,從腸道中清除宿便後體重下降1-15公斤。看來,清腸行動,刻不容緩。


宿便,是體記憶體留過久的糞便。 隨年齡增長,腸道蠕動能力減弱,現代人進食肉類脂肪類食物較多,進一步抑制了腸道的蠕動,更容易積存宿便。如果不及時清理,甚至形成糞石。宿便長期積累在腸道內,使大腸這個本應排汙的器官反成了藏汙納垢的垃圾桶。宿便的危害在於,它所產生的有害物質被腸壁反復吸收,並隨體內循環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使體內有毒物質增加,導致人的面色晦暗,出現斑點、痤瘡、細小皺紋,毛孔擴張,皮膚變得粗糙等等問題。清理宿便可以改善便秘,消除口腔異味、對青春痘、面部色斑、黑斑等有治療作用,還可以清除腸道脂肪,輕身健體、預防大腸癌、調節人體免疫力。傳統中醫告誡:欲無病,腸無渣,欲長壽,腸常清。古代的西方,也早在希波克拉底時代就出現了以清腸來治療某些疾病的記載。


一個問題--你需要清腸嗎 ? 大便是腸道工作是否敬業的重要標誌物,我們可通過觀察大便來瞭解自己的腸道功能是否正常。符合了以下標準,你的腸道工作品質就是及格的。


1.排便次數 : 只要每天不超過3次,每週不少於3次的頻率都屬正常範圍。


2.大便重量 : 便條直徑在2-3cm左右,重約100g(總長度約15cm)左右。


3.大便顏色 : 受膽色素影響,健康的便便呈黃色或黃褐色。其中素食主義者的便色略淺,而肉食動物的大便顏色較深。


4.最佳形狀 : 大便的含水量在60%-75%為正常。含水太少容易便秘,含水過多就是腹瀉,正常的大便形狀應是香蕉形。


5.排便時間 : 大便時間太長或太短都不好,正常的排便時間應在5-10分鐘之間。


清腸體驗 給腸道來個大掃除選擇一個沒有工作安排的週末,這樣就可隨心所欲地安排時間。起床後保持空腹狀態,把電解質平衡鹽溶液200ml加清水配至3000ml,然後分幾次喝下。看著水的總體積,Linda略有些發愁。嘗一嘗,味道微鹹,但談不上難咽。


7點整 開始第一次飲用,計時開始。Linda每次喝200ml,每隔2-3分鐘喝1次,喝到1000ml時,感到有些脹肚,上腹開始有輕微的蠕動。


715 喝到1400ml,飲水速度放慢,胃部的飽脹感稍重,口感微鹹,伴有輕度的噁心。


720 已喝進1800ml,腸道蠕動感逐漸明顯,在腹部的外周,應是結腸部分。


725 一共喝下了2000ml,有了輕微的便意,停止飲水。


732 腸道蠕動感明顯,便意明顯。


735 開始第一次排便,水樣,量較多。2-4分鐘排便一次。


740 已排了4次,便轉為淡黃色水樣,沒明顯氣味。腹脹減輕,腸道仍有輕微蠕動感,感覺身體通暢很多。


745 5次便量變少,呈清水樣。這時候腹脹完全消失,並有了饑餓感。


747分和50 各有一次少量排便,清水樣,不再有腸道蠕動的感覺。清腸行動完成。


820 linda開始像往常一樣吃早餐,一小碗餛飩進肚後就去戶外晨練。開始最清爽的一天! 清腸後感覺一身輕鬆,並無異樣的感覺。在地秤上一站,體重下降了5斤。心情大爽。沒有腹痛,沒有直腸下墜感,沒有通常腹瀉時那種被掏空似的虛弱感,身體似乎忘記了幾分鐘前還在進行的腹瀉,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過。整個清腸活動在一個小時內勝利完成。


P.S:電解質平衡鹽溶液清腸後的一到兩天內通常不會排便,第三天,以往的排便習慣恢復正常。Linda每隔半年在家DIY一次腸道大掃除。


醫生強烈推薦的清腸方式 自然清腸3 與那些物理和化學的清腸方式相比,以下的方式最具有廣泛適用性,同時也是最自然,最健康的方式。


1.纖維化飲食策略--不如自己清理門戶 與其靠外力清理毒素,不如利用身體自身的清理功能。一個蘋果從吞下到排出身體的旅程大致如下:


9小時內到達結腸,停留16小時後經吸收水分排出,24小時排出50%48小時基本完全排出。如食物的熱量高,纖維素含量少,那腸道往往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排出。所以,想清腸,最簡單、最自然的方式就是多吃粗纖維食物。纖維素在結腸中吸水膨脹,可增加大便的體積和含水量,並帶走結腸中的腐敗菌。實驗發現,纖維被細菌分解後產生的物質具有抗腫瘤能力。各種水果、蔬菜、堅果和穀物都是粗纖維的代表。


2.揚善棄惡菌群之戰--你的腸道幾歲 ?


結腸內的細菌數以百兆計,其中有善有惡。某些細菌的代謝產物對結腸上皮有致癌作用,而某些細菌如雙歧桿菌則可以吸附、阻斷並消除某些有致癌作用的物質。其中有益菌和有害菌的比例,特別是雙歧桿菌所占的比例代表著腸道年齡。例如,百歲健康老人體內雙歧桿菌比普通老人高100倍。


可以選擇含有雙歧桿菌成分的乳製品,還有一些雙歧桿菌生態製劑等等。


3.愛上結腸食物”--低聚糖 低聚糖食物可促進體內有益菌的生長,這類物質也叫做結腸食物,它調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的能力也很出色,減少體脂沉積的作用也令人矚目。北美人日均攝入1-4g低聚糖,西歐約為3.2-11.3g,日本衛生部則建議每人每天口服10-15g低聚糖。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低聚糖,例如蒜、蔥頭、洋薊、蘆筍、穀類,比較突出的是大豆及其製品。



喝熱水完全排毒


深呼吸淨化鍛鍊


臟腑排毒要選對時


肝火旺要如何滅火


學會排陰毒 / 楊力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深呼吸+積極咳嗽=洗肺


五臟之毒是什麼?怎麼排毒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最適合各類人排毒養生藥茶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3大原因易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易致癌嗎


「淤血」持續久了,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何謂虛症? 什麼是氣虛 能量、動能不足具備三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