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抗衰老 需特別照顧身體五部位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身體各器官及容顏逐漸衰老。如何保健抗衰老?專家指出,女性要特別照顧身體五大部位。照顧好了這幾個身體部位,能夠幫助女性朋友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清體,從而達到強身健體、抗衰老的目的。


身體部位一:耳 耳是女性靈動的美,擁有上百上穴位。漢醫認為,耳與內在的肝臟有關。腎開竅於耳。因此在日常護理中,應勤做耳部按摩,以起健腎壯腰、延年益壽的作用。


保健按摩方法:


1、摸耳輪。拇指跟食指沿耳輪上下一邊揉捏一邊往返推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


2、拉耳垂。雙手的拇指與食指同時放耳垂處,輕輕捏著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這裏需要注意用力不要過重,以免造成耳朵的不適。輕輕地由輕到重,牽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為限,反復地做,每次做夠3-5分鐘。


3、拽耳尖。雙手夾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發熱發紅。完成這套動作後,會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的效果。


身體部位二:胸部 擁有傲人的胸部,不僅是女人美麗的象徵,更是女人生命的要塞。護好心、胸,增強心肺功能才能真正健康快樂。我們身上分佈著很多細小的線路,除了血管之外就是神經線以及其他激素腺啦,一個人免疫功能的強弱,其實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胸腺素濃度的高低,對胸腺予以調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強身延年。


保健按摩方法:


1、左右手分別按在左右乳上方,手指斜向下,適度用力推擦至兩邊下腹,來回擦摸50次。這種胸部按摩方法,可起到刺激胸腺的作用。


2、再用手掌跟對著胸部中間上下來回摩擦50;還可用兩手掌交替拍打前胸後背,每次拍100餘下,早晚各做一次。


另外,想美胸的女性可經常擦拍胸部。這樣做能使休眠的胸腺細胞處於活躍狀態,增強心肺功能,還能起美胸的作用。


身體部位三:小腹 按摩小腹,不僅可追求平坦瘦美的小腹,且還能在消除腹部脂肪的同時防治便秘。另外,小腹上的肚臍,是中醫養生中很重視的保健要塞,中醫稱腹中央肚臍為神闕。對腹臍部按揉刺激、調理,可益肺固腎,安神寧心,舒肝利膽,通利三焦,防病健體。揉小腹,除了以上功效外,還可對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保健按摩方法: 把兩隻手重疊在一起,放在肚臍上,稍微用力,同時保持呼吸自然,順時針方向繞臍揉腹。另外,女性朋友不妨在閒暇時間或散步的時候雙手掌交替拍打(頻率為每秒鐘一次)中下腹部20分鐘,這樣有促進腹部新陳代謝的作用。


身體部位四:背部 背部是女性經常忽略的一個特別部位。您是否有這樣的感覺:有時候洗澡,在水溫的幫助下搓一搓背就會覺得神清氣爽!中醫認為,經常對背部經絡和肌肉進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都可以疏通經絡,安心神,而且還能幫助預防感冒。因此,女性不要忽視背部,做好背部保健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保健方法:在每天早晚擦()背、拍背或用保健錘敲背部(包括背部和頸部)


身體部位五:脊柱 由於工作以及各種生活習慣,現在約有70%的人因平時缺乏對脊柱區的正確保健而使之產生了病變。有些女性在電腦面前一坐就是一天,就算是為了工作也是十分不可取的,因這樣久而久之你的脊椎就會坐了。做好脊椎的護理,可以幫助促進消化,預防脊柱常見病。


保健按摩方法:


1、晚上洗澡的時候就可以對脊柱進行簡單的按摩護理。輕輕敲打,或順著脊椎揉捏。


2、可以在脊柱特區進行針刺、中醫蜂療及艾灸,對脊柱各段脊髓分出的神經疼痛及僵直性脊柱炎有治療效果。


3、久坐辦公室的女性朋友,不妨適時地伸伸腰,讓脊椎舒緩一下。平時要注意不要弓著腰,要挺直腰走路,不要內八或外八地走。

挪威的森林/伍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