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很多人經常是一覺醒來就變成了熊貓眼,幾天都下不去,都認為黑眼圈是熬夜所致。其實不然,黑眼圈還與腎虛有關。中醫提醒,出現黑眼圈,是你腎虛了!


有不少人一直在為黑眼圈苦惱,只認為是晚上熬夜過,但睡足了黑眼圈還沒下去,這是怎麼會是呢?專家提醒,黑眼圈還是明顯的腎虛表現,你該補腎了。


有的人看上去眼圈黑,身體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便說是腎虛。腎虛是中醫學術語,泛指腰酸、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男性尿少、遺精、陽痿,女性經期異常、白帶稀薄閉經等。其實,單純眼圈黑不是病態,現代腎病醫學認為,人的眼瞼(眼皮)及其周圍組織很薄,如勞累、失眠後,眼瞼長時間收縮,能引起結締組織血管充血,血流不暢,微循環障礙,所以眼圈發黑。


黑眼圈也常常是疾病的苗頭,按現代醫學來看,當慢性疾病引起微循環障礙時,就會出現黑眼圈,當然還會伴隨一些顯而易見的病象,不僅僅是腎虛,凡是涉及心、肝、脾、肺等任何器官有病時都會表現出黑眼圈。諸如肝硬化、腎功能衰竭的病人,和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病等都有黑眼圈出現;一些內分泌紊亂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皮質功能減退,柯興氏綜合症等,也會出現黑眼圈。


但出現黑眼圈用不著擔驚害怕、亂吃補藥,只要精神愉快,多活動鍛煉身體,充足睡眠,少則3―5天,多則1―2周,黑眼圈隨後也就消失了。


由上可知,有了黑眼圈不一定是熬夜引起的,還可能是腎虛症狀。出現黑眼圈是腎虛了!你注意了嗎?


7個補腎方法絕對見效喔


補腎養腎是人們一直談不完的話題,想更好的養腎,需要有效的補腎方法。以下這樣也能養腎?7個補腎方法絕對見效喔!


1、飲水養腎 喝水也能補腎,專家表示,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保腎措施。


2、睡眠養腎 如何補腎,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


3、吞津養腎 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裏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這反過來證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


4、護足保腎 專家表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


5、按摩 每晚睡覺前可按揉腳底湧泉穴;大便難解時,用雙手背貼住雙腎區,用力按揉,可激發腎氣,加速排便;行走時,用雙手背按揉腎區,可緩解腰酸症狀。


6、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噁心嘔吐。


7、有尿不要忍 如何補腎,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乾淨。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


以上這七個方法就是很有效的補腎方法,養腎最需要。



教您養腎3秘方


冬季防病 從腎入手


腎如何失調? 腎的日常保養


腎的日常保養


養腎幾個實用的方法


百戰百腎!「四不一沒有」的保腎之道


海蝦補腎效果強


保力達B、維士比 常喝傷肝腎


女人養腎是健康的本源



       月落/江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hcE7Jxr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