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心臟五大法


心臟健不健康與人體健康有直接關係,保護心臟也就顯得尤為重要。保護心臟方法你知道多少呢?提醒您,要保護心臟,就用5大方法!


1、少吃甜食,穩定血壓 血壓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過一定量,就會有血壓升高的風險。老年人每天攝入的糖最好控制在20— 30。兩三塊甜味餅乾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 20,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飲料的含糖量在40— 50。另外,如豆漿粉、袋裝麥片、黑芝麻糊、藕粉等沖調飲品,含糖量近60%,應謹慎食用


2、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把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避免其沉積在血管內壁。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建議每次運動不少於30分鐘,每週運動至少5次,每次運動的最高運動心率為170減去年齡,超過則會加重心臟負擔。


3、按時服藥,預防為主 心腦血管患者,預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發作再去醫院。可以服用中藥進行防治。冰片,有芳香開竅的作用,可以緩解病人不舒服的症狀,維生素E和維生素B6,對保持動脈壁的功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紅花和冰片多食用黑木耳既有助於增進血液循環,還可明顯提高人體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是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優秀藥物。


4、補鉀排鈉,保護血管 鉀能夠調節心律、神經傳導和肌肉收縮,多數成人每天需要補充4.7。鉀在番茄、馬鈴薯、香蕉、李子、葡萄乾等中含量都很豐富,山芋和番茄醬中含鉀量最高。鉀離子可促進鈉離子排出、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還能防止膽固醇在動脈沉積,保護血管。


5推按督脈"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上下一個指頭間距的筋可緩解心絞痛


至陽穴位於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即取臥位、垂臂時,兩側肩胛角下緣經脊背連線的脊椎骨正中點處。心絞痛發作時,患者常伴有胸部壓迫感和窒息感。此時,病人可手持一枚5分硬幣或一雙筷子,用硬幣或一雙筷子邊緣開始按壓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上下一根手指頭的間距。具體是從督脈的"身柱"穴點(3胸椎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筋)上的開始推按、經"神道"穴、"靈台""至陽""肌縮""中樞"、至第11胸椎棘突下"脊中"兩端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連續推按3分鐘至6分鐘,將硬結的筋推按轉為軟後,心絞痛即可緩解,若每日定時推按壓本間距的筋硬節點推按至3次~4次,定可預防心絞痛及胸悶心肌梗塞的發生。


綜上所述五法對保護心臟絕對有效。


 爹 地 回 家 了


 Daddy's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