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點Q & A:外傷腫包、濕疹癢、暈車、尿床、脊柱骨折、輸卵管堵塞


1【各種疾病】外傷後有一個腫包,用溫敷不是流血更多嗎,為什麼要溫敷?


不管是腫或是傷口,都是一個果,也就是影子,都不是要治療的對象。而腫跟傷口(也就是果)本身是無法自行修復的,一定是經過體質本身修復好的。如果不經體質修復,包括擦藥或外敷也不會好。而所有人的體質都是偏寒的,所以一定要溫敷。改善體質之後,體質自然會進行修復。如果你用冰敷,反而使體質變得更寒,修復能力變得更差,傷口或腫就不容易修復好,就會使病期拉長。反而是溫敷後,修復能力變得更好,傷口更容易癒合,怎麼會使血流得更多呢?西方醫學面對紅腫熱痛都用冰敷,這是有問題的。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41&PAGE=&next5=


2【各種疾病】全身都是濕疹而且癢該怎麼處理?


全身的原始點都按,按後需溫敷。平常多喝薑湯。皮膚癢比酸痛還要容易治療。因為癢屬表層,酸痛更深層一點,到麻又更深層,所以麻是最難治療的。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40&PAGE=&next5=


3【各種疾病】對經常講課的人,如何保養嗓子和養氣?


按頭部原始點及頸部原始點,不但可以當保養,也可以當治療用,不過話多傷氣,使我們體質變得更寒,更容易引起筋傷。所以還要配合一些內熱源,如薑湯、參茶。但千萬不能使用胖大海、羅漢果、菊花茶之類,因為那些都是屬於寒的,不但不是在滋潤喉嚨,而是在傷害。所以講課後回去就要多休息,平常也要多運動。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42&PAGE=&next5=


4【各種疾病】一位老人家幾十年暈車,非常的重,請問老師,路上暈車的時候給他按哪個點?


暈車這一套最有效,按頭部原始點可立即改善。如果嘔吐,就按推背部相對應的原始點。如果還備有溫敷器具,那效果更好。


5【各種疾病】一個十五歲的女孩,一直尿床,是否可以用原始點治療,有沒有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太多了。在腰椎和薦椎一定有痛點,揉完之後溫敷,有時候一、兩天就改善了。甚至一段時間後,症狀完全消失的患者也不少。孩子一定要禁食冰品、水果。


6【各種疾病】一歲十個月的小孩,去年因感冒發高燒不退,不停的點滴,直到最後報病危,後來上激素才救了一條命。現在十分虛弱,盜汗,有時喘,小便尿不暢。一出家門就流鼻涕,吃不多。西藥不敢吃了,中醫也不敢開藥,讓家長每天給他喝山藥粥,請問如何按摩才能增長他的體質?


感冒發高燒不退,絕對是因寒性體質引起,而點滴本身也是屬寒的,所以難怪會打到最後病危。最後「激素救了他一命」,可是激素本身也是寒的,也是會加重他病情的,根本就是雪上加霜,怎麼可能救他呢?真正讓患者存活是因為患者本身付出慘痛代價,而靠自己的體力熬過來的。

不過經過西醫寒藥的傷害,所謂「十分虛弱,盜汗,有時喘,小便尿不暢。一出家門就流鼻涕,吃不多」,都是因為西藥讓患者的體質變得更寒了。因此現在最重要的是給他內外熱源,包括溫敷、薑湯、參湯,要常期使用,患者的體質就可以慢慢改善過來。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在頭部及脊椎兩側原始點輕輕按推,可以幫助他更快恢復。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39&PAGE=&next5=


7【各種疾病】有個同事輸卵管堵塞,用原始點按摩能好嗎?


A:輸卵管堵塞是西醫的名稱。堵了又怎麼樣?堵了是哪裡不舒服?


【學員】:不懷孕。


【講師】:不懷孕一定是寒,那就是揉一揉看有沒有痛點,然後再溫敷。萬一是老公的問題,那連老公也要按推及溫敷。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35&PAGE=&next5=


8【各種疾病】脊柱骨折,能否治療?


骨頭本身是不會痛的,所以不管脊柱骨折或側彎,只要沒有筋傷,就不會產生痛。因此治療上只要找出在症狀相關的原始點上按推,症狀就會立即改善。只要症狀消失了,那骨折身體自然會去修復,無需擔憂。至於側彎本身也是不痛的,如果有症狀,也是按推原始點就可以了。至於詳細的解說,可參考新版小冊子「骨頭移位會不會產生痛」。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33&PAGE=&next5=


9【各種疾病】產後風,到現在夏天都得戴帽子,原始點能解決嗎?


很顯然這樣的患者是屬於極寒體質,故首先需重視內、外熱源,除平常溫敷外,飲食一定要多加薑及善用辣椒、花椒、胡椒等調味料來煮菜。平常鼓勵患者多運動,再看這位患者有什麼症狀,再從原始點加強按推及溫敷。這樣不但可以解決患者的症狀,也可以改善患者寒性的體質。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32&PAGE=&next5=


10【各種疾病】請問老師原始點是否可以治療近視、散光?


肯定可以,按頭部原始點,加溫敷。尤其近視,須要求患者不要靠電視、電腦、書本太近,燈光也不能太暗,不能久視。長久下來,對患者一定有幫助。不過近視跟散光幾乎是屬二十四小時的症狀,是屬於比較難處理的,故治療上需要有耐心。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asp?qa_id=130&PAGE=&next5=


http://www.cch-foundation.org/qa_list.asp


          激發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