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高血壓,除服藥外另有好法 / 欒加芹


生活中,受某些宣傳的誤導,很多人都認為高血壓是治不好的,只能終生依賴降壓藥了。於是,根本不願意去嘗試一些中醫療法。他們不知道,在中醫看來,高血壓是完全可以被控制的。依據中醫理論,高血壓就是人體經氣循行失常造成的,所以,只要處理好穴位,把循行失常的經氣重新納入正軌,就有明顯的降壓效果。我本人就曾經治過多例高血壓。有一個是二十七八歲的年輕人,他曾經服用過兩三年的降壓藥。在找我求診時,我分析了他的症狀,發現他的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肝經氣鬱,於是採用中醫處方升降散。他服用了3帖後,血壓就完全恢復正常了,此後病情也沒再反復。另一個是位40多歲的婦女,她已經有近15年的高血壓病史了。我當時給她用的方法是札針,隔天針一次,每次留針大約兩小時,只針兩個三陰交穴,半年左右,她就不用再吃降壓藥了。在這麼多年為人診病的經歷中,我發現有兩種方法治高血壓的高壓高和高血壓的低壓高很有效。


治高壓高的高血壓:敲擊兩側三陰交 刺激三陰交的降壓效果實際上比服很多降壓藥都要好,還沒有副作用。在人體上,此穴是足部三條陰經〈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足少陰腎經)風雲際會的穴位,而這三條經都與高血壓有著莫大的關係,肝藏血,脾統血,而腎藏精,精又生血。所以,多數患有高壓高的高血壓病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三陰交這個穴位特別敏感,用大拇指一按,馬上就有痛或者酸脹的感覺。只要您每天揉按時有這種感覺出現,就證明三陰交降血壓的效果出來了。但如果按揉時沒感覺,那您可要留神了,這種情況說明您的這個穴位正在慢慢「失靈」,所以,您要適當加大力度,每天按摩10分鐘以上,讓它重新恢復活力才行。  


治低壓高的高血壓:敲擊兩側懸鐘穴 現在市面上的降壓藥有好多種,它們大多是高壓、低壓一起降,還容易引發一系列併發症,很多患高血壓的朋友於是問我:有沒有更安全更有效、還專降低壓的藥物呢?我告訴他們:有!那就是懸鐘穴。懸鐘穴是膽經上的穴位,它專管人體骨髓的匯集,「髓生血」,所以這個穴位疏通經絡、行氣活血的功能特別強,堪稱人體天生的降低壓大藥。三陰交和懸鐘這兩個寶貝穴位您一定要每天都敲,一次至少10分鐘,而且敲打的時候要注意,力度太小是達不到預期效果的。如果穴位沒有酸痛感,那您更要加大力度。


血壓急劇升高時怎麼辦? 因為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原因,患有高血壓的朋友血壓很容易急劇升高,出現頭暈、頭痛等種種不適,嚴重時還會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進而引發中風、偏癱等嚴重後果。所以,大家在血壓升高時必須馬上採取緊急措施降壓,以免發生不測。等到高血壓已經急劇升高時候,再敲三陰交和懸鐘穴就有點遠水救不了近火了。其實,在中醫的外治療法裡面,有一種方法最方便、快捷,那就是在兩耳尖放血。耳尖是人體氣血比較薄弱的地方,也是氣血很容易阻塞的地方,只要把耳尖給疏通開,就能減緩急速升高的血壓對頭部的壓力。有高血壓的朋友,家裡最好準備一些針灸用的三棱針或者醫院裡用的那種一次性採血針,記得事先一定要對針具消毒。如果情況緊急,身邊沒有消毒藥水和上述針具,那麼就用縫衣針在火上燒一下也行。耳尖放血後,血壓會迅速降低。這時再去敲擊三陰交或懸鐘穴,就可以鞏固急救效果 / 欒加芹



本文摘自《不生病的智慧(4)


藥枕治療高血壓:陳皮100克,玉米鬚20克,柏木鋸末粉20克(檜木亦可),丹皮100克,菊花500克,白芷100克。製法:上藥研成粗粉,攪拌均勻,裝入枕頭布袋內,每晚枕6小時即可,3天見效。該法無副作用,且經濟,使用方便,注意白天需將藥枕用塑膠袋密封以防走藥味。


藥茶:決明子500克,放在鐵鍋內小火炒黃色後出鍋待涼備用,每日適量頻頻沏茶喝。此茶口感好,能潤腸通便,降血脂、降血壓而減肥,是防止腦血栓和腦出血的簡單有效良方。


泡足降壓:食用芹菜一二顆,明礬20克,水煮一開待熱泡足,每日一次,每次30分鐘即可。白菊花1~3朵常泡茶喝,可降血壓。菊花性涼,若有胃疾應根據病情而定飲用。


降壓茶:草決明五錢,山楂三錢,菊花二錢。降壓、明目,適合高血壓而頭目眩暈者。


請參考治高血壓偏方


請參考高血壓









































































































欒加芹



《不生病的智慧3》



養生可以更高效


(胃病、肺水腫、肺結核復發、發育遲緩)



腦為乾----保衛我們人體的藍天


(頭暈、頭脹、頭痛、注意力不集中、失眠、高度近視、暈車、膽腎膀胱結石、咳嗽、痰多、哮喘、白髮、提高智力)



脾系統最佳保健方案(痰多、水腫、虛胖、頭暈目眩、腹脹、泄瀉、出血、易發脾氣、唾液過多或過少、上眼皮抬不起來、犯睏、四肢瘦削、唇乾、唇裂、唇紅、唇色暗)



腎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孕婦長久咳嗽不癒、牙周發炎、火毒傷肌、青春痘、瘦身、乙肝、美容、通乳、止血、除面斑、扁桃體發炎、老年痰喘)



膽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黃疸、口苦、肺水腫、五更瀉、口臭、解魚蟹毒、感冒、頭暈腦脹、慢性腎炎、糖尿病、小兒咳嗽、目赤紅痛、腋下腫、胸脇痛、腰胯痛、膽囊炎)



胃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一切胃病、鼻炎、頭痛、高血糖)



心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一切心病、咳嗽、熱證、頭面腫痛、消積食、止瀉、利小便、解水中毒、治嘔吐、便秘、糖尿病、腿腳浮腫、產後心痛、妊娠反應、吐血、明目、止煩燥、止小兒驚啼、除瘢痕)



肺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一切肺病、解酒、退燒、熱性咳嗽、減肥、除雀斑、抗衰老、牙齦出血、口腔潰瘍、乙肝、關節痛、白血病、貧血、低熱多汗、白癜風、慢性腹瀉)



肝系統最佳保養方案


(坐月子、白帶不正常、腹瀉、癤子、心律不齊、胸悶、心前區刺痛、頻發性早搏、痛經、月經顏色深紅、經期延長、經前明顯煩躁不安)



八類不同體質之人的養生方案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養生真經



養生最需要的是「變卦」



《不生病的智慧2》



脾胃一失常,生命就失靈



眾多疑難雜症的病根就在於您吃菜多、吃飯少


(肺結核)



吃什麼樣的素才不衰老 (催奶)



對別人有用的,對你就可能有害


(炒米煮粥傷胃)



戒掉某種食物就能把病治好


(吃葫蘆導致腹瀉)



滄海變桑田,食物成良藥


(南瓜、鍋巴、營養不良導致哮喘)



補養自已的身體,這難道不是一份最好的工作嗎?


(食道黏膜水腫)



生命並不是全在運動


(不能運動過度)



在春天,神仙也喜歡吃白菊花


(頭重腳輕、後背部青春痘)



喝白菊,聞人參:春天是多麼美妙的養生季節


(流鼻血)



大寒之物,總是少沾為妙


(紫蘇、蓮藕解螃蟹之毒)



荔枝入口,甜香入睡不用愁


(失眠)



要想身體壯,熬粥與煲湯


(頸椎不舒服、心緒不寧、容易悲傷、熱病傷陰、陰虛血熱)



胃脹、胃疼怎麼辦,找公孫穴和補中益氣丸



感冒後發冷嗎,小柴胡沖劑好使



薑蔥米湯一喝,感冒(非流感)不用吃藥



頭部受寒後鼻子不通,用雪蓮花在太陽穴一貼就好



對付吹空調引起的咽喉痛、尿頻等莫名毛病,用這些奇妙小方馬上就能緩解


(咽喉痛、尿頻、腹瀉、口腔潰瘍)



吃萵苣,按支溝,輕鬆治便秘



用了抗生素,一定要喝鯽魚湯才補得回來



蟲草是億萬煙民的大救星


(抽菸的毛病)



一扭傷,就拔罐



停牛奶或服蠶砂,蕁麻疹就沒啦



銀杏葉提取物與白果同吃等於白吃


(腦血管疾病、皮膚病、頭疼、雀斑)



吃燒烤,不飲綠茶就會熱毒上身



十全大補湯,慢性疲勞盡掃光



腹瀉老不停,氣血一補就行



拉肚子不用怕,有三穴兩小藥來保



暴飲暴食不舒服,就找極泉來消除



誰不願一生耳聰目明


(耳鳴)



總是感到餓,這毛病不難治



胃老泛酸,太淵穴說了算



暈車後,膈俞可解愁



獻給全中國老師和講話過多之人的補氣靈藥妙穴



肌肉酸痛,太白穴來救


(運動、提重物)



勞累過度,用黃芪、黨參就可以修復如初


(失眠)



頸椎病有何難,雞湯、主食就可緩



獻給白領們的後溪穴


(辦公桌前坐久後肩酸背痛)



骨質增生膏


(骨質增生症)



脾胃養好,很多疑難雜症就不治而逃


(耳聾、頭暈、胃痛、胃脹打嗝)



人體自有降壓藥----三陰交、懸鐘穴


(頭痛、高血壓)



春天咳嗽不止,可尋桑葚子



多年頑咳,於今有方可解


(咳嗽、咽炎)



眩暈襲來人無奈,膈俞單穴神威顯


(眩暈、暈車)



治頑固腰痛的一大真法是敲打右少海穴



膝蓋老愛痛,用穴位來通



切膽囊後的腹脹,找鮮小薊來消吧



慢性鼻炎沒想像的那麼難治



大多數人對乙肝的認識都有誤區



埋頭做事,珍惜現在---談乙肝不必色變



頸部囊腫就去找膽經這個專科醫院來治



萬病從氣生--要想不生病就應該好好孝敬肝膽兩經


(頭暈、眼脹、眼花、腳麻)



《不生病的智慧4》



 痰多不要怕,此處有真法


(痰多、失眠)



 (三陰交+懸鐘穴+耳尖放血) 



 



 



治高血壓,除服藥外另有好法


 



 失眠有7種,一招就搞定



治脂肪肝有一個很巧妙的方法



糖尿病雖然是頑疾,健好脾就可以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