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5 人怕出名豬怕肥




2006/10/30 08:35



      昨天一家報社約我見面,說要訪問也要拍照,我說電話談談就好,他覺得很奇怪,大部分的人都巴不得自己的照片上媒體,博取版面想出名,為何我卻一點也沒興趣?


【成名不必強求,那很難看】


    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先生寫了一本暢銷書「想賺錢,先讓自己成名」,這道理我不是不懂,我沒那麼有錢,我也急需要賺錢,可是我始終堅持「一切隨緣,自然就好」,不要強求、不需刻意,當然我更不想「靠噱頭爆紅」,因為我不是小丑,我不會跳樑。


    我的工作也算「公共服務」,所以我也算是半個公眾人物,文章在網路流傳多了,長期讀者也越來越多,有人戲稱說他們這叫做「粉司」;公眾人物的「價碼」取決於他的「知名度」,這個秘訣我知道,可是我就是不把自己當成「為了賺錢而去賣相」,如果你要我的相片避邪,我很樂意提供,若是慫恿我說要幫我成名賺大錢,這個目標我有興趣,可是這方法我則敬謝不敏,謝謝啦!


【要成名,就要夠有名】


    出過的幾十本書,只有一本書的封面被出版社強迫掛上我的相片,我可是百般個不願意,有人問為何我不願意拋頭露面?其實我不刻意排斥,我只是不喜歡讓人家指指點點,因為我「很有經驗」!


    比較熟的人知道我做過大歌星宣傳,一直都在做演藝經紀人,我常跟大明星、大人物出去,他們遭受的「非人道」待遇,我都看在眼裡,賺錢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我常跟想成名的小歌星講:「有本事你就要做大牌,這才真正有錢賺,讓人家當猴子看也值得,最怕空具知名度,卻賺不了多少錢的中小牌,這種矛盾的不均衡會得到憂鬱症的。」


    想當明星夢的小朋友要知道,你在電視上偶而看到的小牌明星他們收入其實很低的,很多人平常就跟你一樣在當上班族,可是人家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外表,總以為做明星的都很有錢,唉!口袋都是裝石頭啦!你若有這種朋友,別老要他請客,「懂事一點」知道嗎?


【一旦成名,小心後遺症】


    我年輕時候剛踏入社會時,曾經發生一件很大的麻煩,對我一生造成很大的陰影,就是工作上認識的女生約我認識喝咖啡,雖然我沒進一歩交往意思,但是居於禮貌,我還是送她回家;之後她約我見面好幾次,我都藉故推辭,沒多久接到法院傳票,她告我約會當天對她動手動腳,此事讓我身心倍受煎熬,沒有人相信我,我還丟了工作,官司跑在一半的時候,她的友人良心發現出來作證說:「其實是我們姊妹幫她出的點子。」這才讓我脫身。


    在社會上類似的冤枉很多,像是辜振甫被女人半路認父敲詐的事情,若非有DNA鑑定,我相信我也不會相信辜老。


    出名才能提高價碼,出名了才不會吃閉門羹,這種成名的滋味何等榮耀?我都知道!可是我也知道「人有錢就會被綁架」,我更知道「人一成名他的祖宗八代就要被檢驗」,我更清楚「豬養肥了就要被抓去宰殺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