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養腎多做下列九個動作


1、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於無名指的根部,然後屈曲其餘四指,稍稍用力,將大拇指握牢;抬腳時五趾抓地,兩腿併攏,提肛收腹,肩向下沉;腳後跟先著地,不要彎曲膝蓋。並腿坐於床沿,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分別按在後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腎腧穴,至有熱感為止。


2、將手掌搓至手心發熱後,分別放到腰部,手掌在上面上下按摩腰部直至產生熱感為止。每天堅持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 200下左右。這樣做可起到溫補命門,健腎納氣的作用。


3、首先兩手要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手拇指的掌關節突出的部位來按摩腰眼,注意要向內做環形旋轉的按摩,漸漸地用力按壓,以酸脹感為度,這樣持續按摩大約10分鐘,在早、中、晚時段各按摩一次。


4、以雙手把耳朵由後面向前掃,這時會聽到嚓嚓的聲音。每次20下,每日數次,只要長期堅持,必能強腎健身。


5、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揉湧泉穴可起養腎固精之功效。


6、正坐垂足,將一隻腳抬起,放在另一隻腳的膝蓋上翹起;以另一側的手輕輕握腳,四指放在腳背,大拇指的指腹從下往上推揉穴位,有酸痛感;左右兩腳上的穴位,每天早晚各推揉1~3分鐘。長期按摩對醫治腎炎、神經衰弱、精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手腳冰涼等有很大幫助。


7、雙手掌心摩擦發熱後,向後按摩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耳背面,反復按摩56次。此法可疏通經絡,對腎臟及全身臟器均有保健作用。


8、將手掌搓熱之後,用左手來搓右腳腳心,而右手則搓左腳腳心。每日早晚各這樣進行一次,每次擦搓約300下。根據中醫的介紹,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若能常按摩湧泉穴,可起到益精補腎、疏肝明目、幫助睡眠、強身健體、清新靈神以及防衰抗老的作用。另外,按摩這個穴位還能夠有助於治療腎虛導致的眩暈、失眠、耳鳴、頭頂痛等疾病。


9、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發熱發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抗過敏、養腎等功效,可防治高血壓、失眠、咽喉炎和皮膚病。



踮腳運動消百病


養腎按摩 健身操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養腎按摩 健身操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千萬不可 坐以待斃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動動舌 強身健體緩衰


終生不得心臟病的方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膏肓是穴位 一動消百病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頭為精明之府 日梳三遍百病除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焼酎天国II-島津悦子


YOSAKOI祭唄/島津亜矢


二人でお酒を/梓みちよ


男の絆/西方裕之 徳久広司


夢酔い人/細川 蔡小虎/愛人醉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