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病全寫在臉上


身體的不適總能從我們的身體上表現出來,今天就告訴你男人臉上的各種問題象徵著你身體的哪一部分除了問題,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請你對照看看有沒有相同的表像,及時發現問題,調整身體狀態才能早防治療身體的疾病!


額頭皺紋突然增加 出現這種情況表明自己的肝臟負擔過重,要少吃動物脂肪,如豬肉之類,而應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豬肝、菠菜、豆腐和魚類等。


人體內臟機能的好壞會在臉上反映出來。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經常觀察一下自己的臉,也許會發現身體健康狀況的秘密。


眼圈發黑,臉色晦暗 早上起來,如果發現自己臉色呈此狀,表明你的腎臟負擔太重了。要減少用鹽量和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儘量不加糖,用鴨肉煮栗子、燒大白菜等進行食療,還可用紅白蘿蔔煮肉湯喝。此外,用豬腰子煮湯吃也很有效果。


鼻子發紅 鼻尖代表心臟的情況。鼻尖呈紅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壓偏高,或鹽和酒精攝取過多。


上嘴唇腫脹 這可能是由胃痙攣引起的。多吃些馬鈴薯、紅薯、板栗、山芋、蓮藕等暖胃的食物。如果皮膚過於粗糙,可試試用筍、海參、瘦肉燉湯吃吃看。


皮膚過於白皙 這有可能是氣血欠虧所致。可將紅棗、花生米用溫水浸泡後,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這樣的食物,臉色會紅潤起來。


面頰呈褐紅色 面頰發紅是高血壓的徵象。要注意減少煙量或戒煙,經常量血壓。


耳朵發紅 耳朵代表腎的狀況。耳廓呈紅色或紫色說明循環不好。要少飲酒,少吃精細食物,少吃糖,多做運動以促進循環功能。



氣虛者的養生智慧


多汗:氣虛、陽虛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中醫教你如何養肝、保肝


察言觀色 生不生病看印堂


漢醫教您12星座該防哪些病


一生中人最易生病的五個時段


五種勞累最傷身 教你怎麼防範


觀症辨疾 瞭解自己的腳及身體


瞭解自己體質是進行養生的第一步


肝好不好 看肝臟不好的11大症狀


判斷自己氣血是否充足看12大症狀


望診十二症狀知虛實 氣血不足易早衰


女性保健抗衰老 需特別照顧身體五部位


漢醫教您檢查五臟六腑是否有毒及排毒的方法

何謂虛症? 什麼是氣虛 能量、動能不足具備三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