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可強身健體最長壽


枸杞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一年四季長期服用,可以強身健體,保長壽。古代長壽老人李慶遠就是靠長期喝枸杞水獲得長壽的,當然前提必須是長期堅持。那麼,枸杞怎麼吃才能保長壽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枸杞怎樣吃最長壽。


炒菜、做粥的時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滋陰,增強免疫力,但只有在堅持食用的情況下,才有藥物價值,偶爾吃一兩次是沒有效果的。用枸杞泡水喝是最常見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維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熱容易被破壞。所以建議把幹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煮粥時,或是蒸包子、煮水餃時,放一點枸杞當配料就可以了。



※注意


1.一般我們直接吃或煮的枸杞是指" "果實的部分"~枸杞子
2.枸杞子~可以生吃.但別直接吃,為了保鮮,藥商會添加過多的防腐漂白劑噴灑在表面上,有時吃了酸酸的就是放防腐漂白劑過多(不漂亮沒人買)...建議水洗過再吃~熟時也要水洗過再煮,功效一樣,沒經過水洗過.不只不會增強記憶力,還會造成吃的人"" ""出毛病,,長期下來就~~~洗腎!
3.
枸杞子~能潤滑大小腸,故常 "腹瀉 " 的人須注意使用。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


枸杞 + 黃耆 + 紅棗 + 數朵菊花 + 洋蔘太補了嗎?
枸杞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 ; 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驚人的療效令人讚歎!


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它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再加上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必需胺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的運作,更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也能夠防止老化。


枸杞可分為三個部分來使用:枸杞葉可用來泡「 枸杞茶 」飲用 ; 紅色果實「枸杞子 」可用於做菜或泡茶 ; 枸杞根又稱為「 地骨皮 」,一般當作藥材使用,因此,實在稱得上是物盡其用。而且長期食用枸杞或飲用枸杞茶,不會有副作用。


它的藥效十分廣泛,具有解熱、治療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療效,而將枸杞根煎煮後飲用,能夠降血壓:至於枸杞茶則具有治療體質虛寒、性冷感、健胃、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祕、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掉髮、口腔炎、護膚等各種效果。但是,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老饕們最好不要食用。相反地,若是體質虛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枸杞茶汁


枸杞甜味,平時可煮好放入冰箱當作冷飲。


材料 枸杞子2  6


製法 枸杞與水同時煮20分鐘即可。


菊花枸杞茶是用菊花和枸杞同泡而成。每次用杭白菊、枸杞各10克,加入大茶壺內,加入熱開水,10分鐘後便可飲用。


菊花具有疏風清熱、解毒明目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菊花含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黃酮類及維生素B1,對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結核桿菌、痢疾桿菌、流感病毒及皮膚真菌等均有抑制作用。大劑量菊花還能降低血壓,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亦有明顯效果。


枸杞能養陰補血,益精明目。《藥性論》載:“補益精諸不足,明目安神。”《本經》云:“久服堅筋骨。”現已證實,枸杞還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能降低血中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達到預防冠心病的目的。脾胃虛弱者注意,在泡茶時放上幾枚大棗,加強健脾作用。


枸杞之主治  


枸杞 駐顏的中藥


枸杞子 護「鳥」有效


保骨方法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喝咖啡過量小心胰臟癌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西方科學研究對牛奶的負面報導--漢唐中醫評論  


保養老年骨骼用喝的更快速方便-- 評論漢唐中醫


防骨鬆與腦功能障礙的保健聖品--檸檬水--漢唐中醫 倪海廈


甘草煮水浸綠豆 可把H1N1病毒趕出體外--莊淑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