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頸椎病症狀表現不同


有些人患上注意頸椎病症狀出現頭痛、頭暈等症狀,然而並沒有引起重視。這是因為人們對頸椎病症狀不太瞭解。在自查是否患者頸椎病時,要注意男女症狀表現有所不同。


頭痛、頭暈,當心頸椎病 頭痛、頭暈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症。引起頭痛、頭暈的原因很多,如感冒、腦膜炎、高血壓甚至過度勞累等。提醒您,中老年患者尤其不能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觀念求醫治病,以頭痛、頭暈為例,還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這些症狀往往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而沒有及時治療,隨病情發展症狀加重,可能出現脖子僵硬,頸椎活動受限等症狀。


男女頸椎病症狀表現不同 儘管頸椎病病因複雜,但自我診治上仍然有一些方法可循。一般情況下,女性多表現為頭暈、頭痛等症狀,男性以手臂發麻等症狀較常見。另外,建議中老年人發現有頭暈、頭痛、四肢麻木、視力下降等症狀,要趁早到專業醫院做詳細檢查,以免加重病情。


頸椎病的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一個類型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類型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


1、頸肩酸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皮膚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3、其嚴重的典型表現是: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


4、最嚴重者甚至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5、常伴有頭頸肩背手臂酸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6、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7、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跳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也有吞咽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


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多數能自行恢復,時輕時重,只有當症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如果疾病久治不愈,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如何預防頸椎病呢?


1.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避免高枕睡眠,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2.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3.勞動或走路時要避免挫傷,避免急刹車時頭頸受傷,避免跌倒。



由此看來,頸椎病症狀男女也有多種表現,若能學習並施作原始點療法:平常幫家人親友施作,就可保持全身經絡暢通更能有效減少頸椎疾病的纏身喔 !


甲狀腺機能亢進 低下


頸椎綜合徵(頸椎骨刺)


自律神經失調為萬病之源


告訴您10大頭痛症狀怎麼治  


脖子不好渾身 有病 要當心


 認識頸部疼痛合併有上肢疼痛或麻木


頸腰椎病是提前衰老的信號嗎?如何防治!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 - 2011手法教學: 3. 頭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gDmCXpXi0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 - 2011手法教學: 4. 頸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x7_w1VJ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