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秘訣 美白不求人


斑點和痘痘是女性美容的大敵,不同的是長斑比長痘更令女性抓狂。臉上有斑,光用化妝來遮蓋就行了嗎?NO!妳需要從根本解決問題。漢醫認為,如平時能堅持按摩一些具有祛斑功效的穴位,如關元、陰陵泉、地機、三陰交、氣海、膻中、腎俞、脾俞、足三裡、複溜、血海、風池、合谷等,不僅對皮膚有好處,還能治療面部色斑,一舉兩得。


斑點的出現讓面部肌膚大失色彩,於是有人通過化妝遮蓋這些瑕疵,也有人試過通過一些祛斑護膚品來改善這寫斑點,可是效果卻令很多人失望,化妝遮斑確實也是一種好方法,但是不適宜長期,這樣根本問題還是解決不了,所以想要祛斑.


漢醫認為,如果平時能堅持按摩一些具有祛斑功效的穴位,那麼不僅對皮膚有好處,還能治療面部色斑,一舉兩得,而且方法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下面就讓我們來盤點一些哪些祛斑養顏的穴位有哪些吧?


祛斑養顏的基本穴位:關元、陰陵泉、地機、三陰交、氣海、膻中、腎俞、脾俞、足三裡、複溜、血海、風池、合谷等。漢醫有阿是穴的說法,就是哪裡有病哪裡就有穴位。對於色斑也是如此。長斑的地方常常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刺激這些部位就能夠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從而淡化色斑。


祛斑穴位所在的位置:


三陰交:小腿內側,當足內踝尖上3(指同身寸,即以患者拇指指關節的橫度作為1),脛骨內側緣後方。


功效:每天晚上9點到11點,可按摩三陰交穴幾分鐘,可以調節月經,保養子宮和卵巢,祛斑祛皺。


足三裡: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


功效:此穴補中益氣、通經活絡、調理脾胃,可強身健體、抗擊衰老,祛斑美容。


脾俞:背部,在第11胸椎棘突下,左右旁開兩指寬(1.5)處。


功效:主要用於健脾和胃、利濕升清,對於消化不良、胃炎、貧血、月經不調等都有一定效果,進而達到美白去斑的目的。


腎俞:在第2腰椎棘突旁開1.5寸處。


功效:具有益腎助陽、強腰利水的功效,可治療月經不調、痛經、貧血等症,從而杜絕由此而產生的色斑問題。


陰陵泉:位於小腿內側,膝下脛骨內側凹陷中,與陽陵泉相對,或當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


功效:常按此穴,可健脾理氣,益腎調經,通經活絡,淡化祛斑。


地機:位於陰陵泉穴下3寸。


功效:可健脾滲濕,調經止帶,對於腹痛、月經不調、乳腺炎等均有效果,並可對抗由此而引發的色斑。


氣海:3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


功效:主治月經不調、大便不通、脘腹脹滿、腰痛等症,可起到祛斑的功效。


關元:下腹部前正中線上,當臍中下3寸。


功效:可培補元氣、導赤通淋,對於生理不順、神經衰弱、失眠、眩暈等均有療效,在美容方面可以淡化色斑並祛斑。


膻中:胸前第4肋間隙與前正中線之交點。


功效:此穴募集心包經氣血,主治心悸心煩、胸部疼痛、呃逆等症,常按摩對色斑有一定效果。


黃褐斑的按揉治療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觀女人臉色察健康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中醫的觀膚色 知疾病


教你不花錢養腎11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心腎不交才會失眠多夢


幾種常見食物去熊貓眼


強正氣(陽氣)才能強五臟


漢醫教您祛斑不留痕妙方


喜怒思憂恐與心肝脾肺腎


五臟之毒是什麼?怎麼排毒


腎陰虛腎陽虛的不同表現


五官連五臟 5大衰老徵兆


如何防治春季感冒最有效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身體疼痛為13個原因所致


察言觀色 生不生病看印堂


徹底清潔人體的24個妙招


食物會上火為水不足引起


發現春天九個排毒信號了嗎?


轉腳踝不僅降血壓還抗衰老


人體的十二種毒素必須清除


觀臉知健康 五臉色暗藏疾病


疾病隱患在臉 面容暗藏危機


一生中人最易生病的五個時段


五種勞累最傷身 教你怎麼防範


觀症辨疾 瞭解自己的腳及身體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瞭解自己體質是進行養生的第一步


肝好不好 看肝臟不好的11大症狀


判斷自己氣血是否充足看12大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