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你怎樣不抽筋6大法


引言:抽筋疾病總是叫人毫無防備,一時之間痛的上躥下跳,那怎樣不抽筋?中醫教你5大方法!


1、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2、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3、夜裏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4、經常鍛煉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展開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5、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6按揉至陽穴7分的華陀夾脊穴上下硬結點:緩解心絞痛及小腿抽筋的發生。


至陽穴位於督脈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即取臥位、垂臂時,兩側肩胛角下緣經脊背連線的正中點處。心絞痛發作時,患者常伴有胸部壓迫感和窒息感。此時,病人可手持一枚硬幣,用硬幣邊緣按壓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一指上下。按揉3分鐘至6分鐘,心絞痛即可緩解,若每日定時按壓3次~4次穴,即可預防心絞痛及小腿抽筋的發生。

所以,你現在知道不抽筋的方法了嗎?可以有效的幫您們舒緩抽筋並能減少抽筋疼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