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戒煙偏方大全


1、地龍12克 、魚腥草12克 ,遠志15,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涼。早晨空腹一次飲下,即可開始戒煙。
2、南瓜藤250克 ,洗淨切碎,搗爛取汁,加紅糖適量,開水衝後代茶飲。
3、檳榔戒煙偏方:
1)將檳榔鑽一孔,滴入煙油少許,想抽煙時間一下;或不填煙油,想吸煙時嘴裏含一會兒。
2)取檳榔一枚,鑽一個眼,滴入少許煙袋油,用開水將其浸泡2個小時,然後裝到小瓶子或小盒子裏,隨身攜帶,想吸煙時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嗅上34次,一般也就不再想吸煙了。
4、蘿卜戒煙偏方將白蘿卜洗淨切絲,擠去其中苦澀汁液,加少許糖,每天早晨吃一小碟。
5、取三等份的味精、桂皮、丁香,磨成粉末用凡士林調和,然後取適量放在手上的合谷穴上,用膠布固定,一般人十幾分鐘後就會有厭煙的感覺,抽煙的人貼24小時後也會產生厭煙感。人體的合谷穴的位置:將手平展,拇指根最高處就是合谷穴。
6
、每天早上把白蘿卜洗淨切絲,放少許白糖、白醋,再放些陳皮(擱陳皮的作用是讓它遮點白蘿卜的味兒),攪拌後食用。聽說白蘿卜裏面有一種元素可降低人對煙的依賴性,吃過白蘿卜再抽煙會感覺味道很淡,慢慢的就不想抽了。另外還可以加點潛意識的說明,我們可能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就是在晚上睡覺前在心裏對自己說明天早上幾點鐘起床,到了第二天的那個時間就會自然的醒來,人的潛意識是很奇妙的,我想如果在每天晚上臨睡前對自己的潛意識說“不要吸煙了。”一段時間後肯定有讓人驚奇的效果。
7、中藥戒煙茶:
1)綠茶、薄荷、藿香、甘草各等份,砂糖少許,水煮當茶飲服。每日812次,連用23天。
2)魚腥草250克 ,水煎當茶飲,每日早晚各煎1劑服用。
8、中藥戒煙湯:
1)炙紫菀、炙款冬花各15克 ,破故紙、清半夏、枇杷葉、前胡、茯苓、橘紅、桔梗各12克 ,川貝、射干、罌粟殼各10克 ,乾姜9克 ,肉桂6克 ,細辛3克 。每日1劑,一般69劑,能使有10年以上煙齡或煙癮較大者將煙戒掉。
2) 取魚腥草30克 ,地龍、遠志各15克 ,藿香、薄荷、甘草各10克 ,人參5克 。用水泡好煎服,一天分45次服用一劑藥。可以消除戒煙產生的各種身體不適、情緒煩躁。
3)以茶代煙,烏龍茶效果較好。
9、戒煙藥酒:魚腥草60克 、遠志、甘草各20克 ,地龍、廣藿香、薄荷各15克 ,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升,將上述藥物搗碎浸泡白酒之中,715天即可服。每日服812次,每次1015毫升。
10、中藥戒煙糖
1)藿香60克 、魚腥草50克 ,地龍、遠志各45克 ,薄荷、甘草各30克 ,白人參15克 ,水適量,將其加入鍋內,並煮3次,每次20分鐘,然後用小火熬,當原液出現濃稠狀態時,加入白砂糖200克 、口服葡萄糖粉50克 ,繼續熬至成絲狀不粘手時,停火,趁熱倒入表面塗有食用油的大搪瓷盤中,稍冷將糖分割成若干小塊,經常含服。這種戒煙糖具有補氣扶正、醒腦提神、解毒祛痰的功效,不僅輔助戒煙,且可改善由於吸煙引起的咳嗽、多痰、口乾、舌燥等症狀。
2):藿香60克 ,薄荷、甘草各30克 ,研粉末狀,調入葡萄糖粉20克 、白砂糖15克 ,混勻備用,有煙癮時吃15克 即可。
11、中藥戒煙香桿:【原料】茶葉、金銀花、菊花、艾葉、紫蘇、荷葉、羅漢果等多種綠色原料,【食用方法】可燃吸(和香煙一樣),可泡飲;【形狀】形似香煙,不改變吸煙者手勢等吸食習慣。中草藥逐漸產生對尼古丁的生理排斥,從而將吸煙的習慣變成控煙的良方。吸煙在我國大約有400多年曆史,許多嗜煙者已深感其害,但多數想戒又戒不掉。以下中藥戒煙方,使用方便,戒煙效果也不錯,有志於戒煙者,可以選擇試用。
12、戒煙含漱液:0.2%的硝酸銀溶液,隨時配制,每次含漱一口,每天3次。在含漱後,立即吸煙,就會覺得香煙有一種特別發苦的味道,這種味道可使人產生一種厭惡感。此方法至少要連續套用34天。
13、貼藥戒煙:食用味精、肉掛、丁香各等分研細,每次取0.5克 醫用凡士林調成膏狀,或加少許酒做成藥餅,貼敷於合谷、甜味穴,外用膠布固定,24小時後取下,連貼23次。貼藥10分鐘後,多數人可出現厭煙情況。
14、耳穴戒煙:取耳穴肺和氣管炎穴,隔日一次針刺,一般25次顯效,510次完全戒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