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現代人得的病“五花八門”?


 


得病的人心裏總是著急,便亂服虎狼之藥,不但不能把病邪趕走,反而損傷了臟腑機能,耗費了大量氣血。使原本簡單的病症,最終變成了疑難雜症。


我我周圍的朋友、鄰居、親戚們都很推崇我的醫術,覺得只要我能親自出手,似乎就沒有治不了的病。而在我看來,其實主要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什麼大病。而且基本上是依靠自己痊癒的,我只是稍微指點了他們一下。


 


這就像是對於電腦,我同樣也是菜鳥一隻。我總是把那些來幫我修電腦的朋友奉若神明。其實很多時候,他們只不過是把零件拆下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就這麼簡單。而我就是不知道應該拆哪個。


對於自身的疾病,有很多朋友,也有同樣的苦衷。本來得的是小病,卻由於不知道如何修復、如何調養,只能眼睜睜的任其漫延開來,成了遷延不愈的頑疾。得病的人心裏總是著急,便亂服虎狼之藥,不但不能把病邪趕走,反而損傷了臟腑機能,耗費了大量氣血。使原本簡單的病症,最終變成了疑難雜症。


 


其一: 亂吃藥


我們現代人服的藥“千門百類”。而大多數藥只是去症,並不治病。只關注了不適的感覺消失,化驗值正常與否,而不去探究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源。於是止了頭痛,卻引發了失眠;抑制了關節痛,卻加重了心臟病;擴張了心血管卻誘發了牛皮癬;去掉的瘡瘍卻搞壞了脾胃;按下葫蘆起了瓢,剛弄滅了煙頭那邊卻起了山火,病也就越來越多,越治越亂。


其實對於疾病,我們首先不要慌亂,克服心理對未知領域的恐懼,要相信自己身體的自愈力,古語道:有病不治可得中醫。意思就是你得了病,即使不治,也和找個中等水準的醫生來診治是一樣的。(因為碰上高明的大夫不容易,往往倒會撞上庸醫)。


 


第二、不要把自己完全交給大夫。


是誰在治病?這一點您一定要搞清楚。是您自己在治病。並不是大夫。很多人都參加過“拔河”比賽。大夫就是那個喊號子給你加油的人。他的號子喊的和你用力的節奏一樣,你就很容易獲勝。要是他亂喊一氣,或者是你根本不用力,完全靠著他聲嘶力竭的呐喊,都將是一敗塗地。


我親自給人看病時很少用藥,因為身體裏什麼藥都有,而且是最方便、最快捷、毫無副作用的良藥——那就是人體的經絡和穴位。


有些朋友可能覺得我對經絡穴位的作用有些誇大其辭。其實,從經絡穴位的實際功效來看,我似乎對它們的誇讚還過於吝嗇。


 


舉個簡單的例子:半身不遂的人,患部的手總是蜷縮成拳。通常我們在做康復訓練時會幫患者把手拉直,患者的手馬上就會蜷縮回去。這時,只要點掐手部的“八邪”穴一分種、患者的手就會自行伸開。而且會保持很長時間。還有急性腰扭傷的患者,只要在腳外側的“金門穴”和患側的“委中穴”痛點處點按2分鐘,腰痛可即時緩解。還有上樓就喘的老年朋友,通常是心臟的功能較弱。只要停下來按摩手掌心的穴位“勞宮”一分鐘,馬上就會覺得呼吸順暢。這只是零散的一些穴位的常用功能。很多穴位甚至有祛除頑疾的妙用。不要輕看這小小的穴位,它可是治病和養生的無上至寶。這就好象是一支蒼蠅拍。雖只賣5毛錢


 


但對於打蒼蠅來說,它比身價千萬美元的愛國者導彈都強大有力。人體的病症,就是那幾隻蒼蠅,一支蒼蠅拍也就夠了,何必動用機槍、大炮來狂轟濫炸呢?


治療疾病其實並不困難,尤其是在萌芽狀態,我們及時消除它就更為容易。只要我們大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方法和正確的理念。切忌有病亂投醫,要保持自己的頭腦清醒與冷靜,因為亂投醫的結果很可能擾亂了身體康復的自我修復程式,甚至毀壞修復的能力,使得小病變大,甚至失去痊癒的機會。我們要自己把握自己的健康,同時也把握了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