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補腎最正確的吃法枸杞子  

枸杞做為保健、營養又具有非常好的補腎效果,可是如果沒有正確的食用方法,枸杞也不能達到最理想的補腎效果,那麼枸杞怎麼吃補腎呢? 經常食用枸杞,能滋陰明目補腎健體,常服枸杞可以強壯筋骨醫冶風濕痛;而對對血液循環,提高身體適應力有著不錯的改善。枸杞最為人所知的療效,主要是其養顏之功,常服有美白皮膚的效果,明目安神,甚至被認為可令人長壽輕身。下面就來總結一下枸杞子常見的食用方法:

枸杞子食用方法一

直接嚼服枸杞鮮果或枸杞乾果。平時我們能接觸到的多為枸杞乾果,類似于葡萄乾,其實枸杞子生吃味道是很不錯的,甜中帶著清香,但不能吃太多,否則容易上火。小時候就曾因為枸杞乾果吃多爾導致流鼻血。

早晚各取20-30粒嚼食,長期食用,養顏明目,延年益壽。

枸杞子食用方法二

枸杞泡水。從食用方法上來說,直接嚼著吃更有利於發揮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如果覺得直接嚼服不不妥,也可泡水後食用,將洗淨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鐘後即可喝水吃果。

堅持每日枸杞子30克泡開水另外加大栆3個又方便且效果極佳。

枸杞子食用方法三

枸杞泡酒2

泡酒。用枸杞泡酒喝有增強細胞免疫力的作用,能促進造血功能,還能抗衰老、保肝及降血糖,並對於視力減退,頭暈眼花均能起到一定療效。枸杞可浸泡於黃酒或白酒內,七天后即可服用。下面提供兩個配方以供參考          

1、枸杞泡酒

配方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功效益氣健胃、補腎強精、消除疲勞。適宜於神疲肢倦、失眠、胃寒、yang痿者。

製作工藝將枸杞子去除腐壞顆粒,冼淨晾乾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開始飲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升,在飲服過程中可向瓶中遞加白酒200毫升。

2、人參枸杞酒

配方人參2枸杞子35克熟地10冰糖40白酒1kg

效用人參有廣泛醫療作用,是古今著名強壯抗老藥,加配枸杞子、熟地黃又能補陰血,烏鬚髮,壯腰膝,強視力;用酒浸藥,有效成分溶出更全,且能活血通經;冰糖調味,又能清熱生津,緩酒熱性。用於諸虛勞損之食少、乏力、自汗、眩暈、失眠、腰痛等症頗有較好療效。本方宜於病後體虛及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患看使用。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製作技術

1.人參烘軟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紮口備用。

2.冰糖放入鍋中,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渣備用。

3.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參、枸杞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一次,泡至藥味盡淡,用細布濾除沉澱,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枸杞子食用方法四枸杞子泡茶。

取枸杞30-40粒,泡於茶中,碧茶紅果,色香俱佳,清香醇和,生津止渴,堅持飲用,益肝補腎。

在流行喝蓋碗茶,或者八寶茶。八寶茶,也稱“三泡茶”,是居住在古絲綢之路上的回族和東鄉族人待客的傳統飲料。八寶茶以茶葉為底,摻有白糖(或冰糖)、枸杞、紅棗、核桃仁、桂圓肉、芝麻、葡萄乾、蘋果片等,喝起來香甜可口,滋味獨具,並有滋陰潤肺、清嗓利喉之功效。在甘肅及寧夏回族自治區,都以“三炮臺”碗泡“八寶茶”招待親友。

您也可自製菊花杞子茶。

枸杞菊花茶3

材料:紅茶包一個杞子一小撮菊花35

做法:將以上材料放入已經預熱的杯中,加入沸水泡10分鐘即可飲用。基本上,茶包浸泡可隨個人喜好而提早取出,甚至不加茶包也可。

效能:菊花杞子兩者均有明目、養肝、益血、降血糖血壓、抗衰老、防皺紋、固精氣等保健功效。適合工作繁重、長期要對著計算機工作的人。除了枸杞果,用枸杞葉為原料製作的枸杞葉茶也已經成為茶飲的一種趨勢。

枸杞子食用方法五

煲湯、燉肉煲湯、燉肉時加如適量枸杞,既增加色、香、味,有起到食補的作用。

煮粥或蒸米飯在煮粥或蒸米飯是,待水開後,將洗淨的枸杞放入,煮熟後即可食用,色、香、味、非常獨特。

煮八寶粥放入適量枸杞,和胃補腎,滋肝活血,老人最宜。

燉肉時,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60粒,身瘦體弱,食之最宜。

枸杞在做菜、煲湯時均可適量使用,有食補之功。

海帶為何被稱為長壽菜

冬季四茶飲常飲降肝火

冬冷傷腎陽揉耳增陽氣

冬季高發心臟病 5招來防

8個中風先兆你千萬要當心

一日三顆棗終身不老的吃法

2010: 每天做20百病不侵

2011: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腳是人體第二心臟 !為什麼站樁?

孤愁人 / 森昌子

山河/五木ひろし

秋うらら / 原大輔

2010: 愛人 / 鄧麗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