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惡習造成腎虛


腎虛疾病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極大,雖一再對腎虛進行預防,可以下這些腎虛原因卻是人們的腎虛惡習造成的。自檢提醒:有7大惡習能不腎虛嗎?


1.不當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這是一般人的觀念,不過對於有慢性腎功能障礙的人來說,蔬菜水果這些平常被認為有助天然降血壓的食物中含高鉀成分,長期食用反而會造成他們腎功能的破壞,易引起腎虛。


2.吃太多肉 人類每天每公斤體重的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也就是說一個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攝入40克蛋白質,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於300克的肉,能避免對腎臟造成傷害。


3.愛喝啤酒 如已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4.食用來路不明的藥食 因食用蛇膽或草魚膽等奇特食物而引發急性腎衰竭的情況屢見不鮮,還有許多人盲目服用中藥來壯陽。其實很多中藥裡都含有馬兜鈴酸等腎毒性的成分,不僅會帶來腎虛傷害,甚至會對全身造成危害。


5.不愛喝水 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主要是由肝臟和腎臟處理,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調解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輔助。


6.吃太多鹽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太多,腎臟的負擔就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引起腎虛,從而導致腎臟功能減退。


7.用飲料代替開水 大部分人不愛白開水的平淡無味,相比之下,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或咖啡等飲品理所當然地成為了白開水的最佳替代者。但這些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是傷腎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你還在尋找腎虛原因嗎,是你的腎虛惡習惹的禍。有上述七大惡習能不腎虛嗎?您得儘早改善不良腎虛習慣才能促進腎臟健康。


多吃 酸梅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冬天少喝水,當心血變黏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